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召开唐河县电商扶贫(湖阳镇)培训会

湖阳镇召开唐河县电商扶贫(湖阳镇)培训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8 10:20:17 来源:

   5月22日,湖阳镇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电商扶贫培训会,参加人员有各村支部书记、第一支书、贫困户代表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培训会由镇人大主席曲永瑞主持,县商务局副局长刘振有、商务科科长狄长卫和电商专家刘春生应邀请在培训会上作辅导。


   会议首先由唐河县商务局副局长刘振有演讲,他首先介绍了近日参加的省电商扶贫会议情况及精神。指出,省电商扶贫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学习电商知识,要加强对电商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对有能力、想做电商的贫困户要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各级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喇叭、微信平台、宣传单、培训会等形式加强电商扶贫宣传,进一步普及电商知识,培养电商带头人,示范带动,扩大影响力,让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电商致富的行列中来,让扶贫更加有后劲,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在谈到电商的未来和发展趋势时刘振有介绍,电子商务及电商扶贫是国家政策大方向,大趋势、新潮流,我们不能落伍。随后他又向大家阐述了电商的意义、前景和后续更多优惠政策,特别是电商扶贫,前景广阔,与会人员倍受启发和鼓舞。

   随后商务局电商专家刘春生为大家作辅导,刘春生讲师高瞻远瞩,从电商扶贫的深度和广度,引经据典,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系统地、详细地结合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电商知识的运用以及电商的便捷性。如何申请电商店、开好电商店、办好电商店,让电商扶贫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顺应时代潮流,立即行动起来,尽早加入到电商扶贫、电商致富队伍中,以较小的投入获得更大的利润,赚更多的钱,早脱贫,迈开大步奔小康。辅导中刘讲师还结合湖阳电商发展现状以及电商扶贫开展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湖阳今后的电商发展和电商扶贫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会上刘讲师讲的认真、详细,通俗易懂,与会人员听的专心、用心,聚精会神。

   辅导结束后,镇人大主席曲永瑞代表党委、政府向县商务局领导及专家为湖阳的讲课辅导表示感谢,并对参加培训会的单位和贫困户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各村要把今天的培训内容很好地向群众广泛宣传,两委干部要带头学,要了解电商的便捷性,掌握电商知识,学会怎么开电商店,互联网上推销产品,做一个电商扶贫、电商帮扶带头人。二是要做好现有电商店的监督指导和管理工作,认真普查、全面检查,分类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建店而不营业的电商店收回指标。对本村内有意向且具备开电商店条件的群众认真登记,精准核实,特别是对贫困户群众更要鼓励和支持加入,敞开绿色通道,优先登记并上报,协调帮助办理手续,让贫困户群众早日得到电商扶贫的实惠,尽快致富,早日脱贫。三是每村要尽快筛选对象,选能人,完善管理机制。镇今后要在普及电商知识工作中加大培训力度,尽早培养一批电商致富带头人,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传、帮、带和无偿服务,让更多的有能力、能开店的贫困户群众加入到电商扶贫大军中来,共同创业,不断创新,千方百计把湖阳的电商店发展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健康发展并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为湖阳镇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镇这次电商扶贫培训会开得非常成功,参加训人员普遍反响良好,都认学到了不少新东西,了解了电商扶贫的意义和重要性,初步掌握了开办和经营电商店的技能。纷纷表示回去后坚决按要求抓好落实,做好宣传动员,真正让电商扶贫在湖阳开花结果,再上新台阶。

   另据镇招商办介绍,至目前全镇发展电商店21个,其中贫困户电商店3个。

 

主题词:湖阳镇召开唐河县电商扶贫(湖阳镇)培训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8101749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8 10:20: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第三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桐寨铺镇周庄村、邱观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祁仪镇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和抢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