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型院线电影《炼真之湖阳公主》剧组到唐河采风

大型院线电影《炼真之湖阳公主》剧组到唐河采风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07 09:15:23 来源:

   4月28日,北京天慧华瑞国际影视有限公司大型院线电影《炼真之湖阳公主》剧组总编总负责人周振伟,编剧及剧组执行负责人孙玉成,策划郑方向等一行三人到唐河釆风,受到了唐河县委组织部、宣传部领导的热情欢迎和接待。随后,剧组一行便同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有关领导深入交谈,商讨有关事宜,并就精心打造唐河县〝湖阳公主〞名片达成协议。下午,剧组采风团又一路风尘乘车来到湖阳,在湖阳镇有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湖阳公主雕像和公主陵。

   湖阳镇位于古七星微子湖(湖阳镇南一公里)北部,故称湖阳。秦设湖阳县至今末改地名。该镇地处豫鄂边缘,南与湖北省枣阳市接镶,北与宁西铁路相连,G234线穿境而过,东部为浅山区,西部为平原。镇域面积150平方公里,人口6·5万,耕地面积10万余亩。镇辖境内蓼山脚下古蓼国遗址风韵犹存,白马堰水库波光粼粼,蓼阳河从蓼山发祥自东向西而下,真可谓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历史悠久,文化丰厚,物华天宝,人杰地灵。

   据史料记载,汉光武帝刘秀之姐湖阳公主刘黄,因辅佐刘秀建立东汉王朝,受封邑与湖阳而得名。现G234线镇南1公里处公路两侧各有一个大墓冢,相距三百米,各有三四米高,占地800平方米。这两个都是湖阳公主墓,一个是真墓,一个是假墓,均被县列为文物保护对象。

   这次天慧华瑞国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的大型院线电影《炼真之湖阳公主》就是讲述的〝湖阳公主〞的传奇故事。该部影片的策划和拍摄对于唐河130万人民来说是一个特大喜讯,而对于湖阳6万多人民来说更是一件文化生活中一桩盛事。影片一旦投放市场,必将在中原乃至中华大地掀起轰动效应,对唐河的社会经济发展、湖阳的文化旅游产业也将聚积和释放极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据剧组总编总负责人周振伟透露,为尽完整保护〝湖阳公主〞文化、悉心呵护〝湖阳公主〞文化微薄之力,待电影拍摄成功之时,剧组将捐助湖阳镇100万元修缮湖阳公主陵。

   剧组釆风团考察结束后表示,在影片拍摄期间剧组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湖阳公主〞文化旅游产业的开发和利用,期待唐河县委、县政府,湖阳镇党委、政府在开发和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中进一步加大对文物的保护力度。抓好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投入,将唐河(湖阳)的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挖掘好、开发好、利用好,拉长产业链,发挥到极致,把〝湖阳公主〞打造成为金光灿烂的文化名片。

主题词:大型院线电影《炼真之湖阳公主》剧组到唐河采风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07091411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07 09:15: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毕店镇:争当夏季“两业”攻坚排头兵
下一篇:桐河乡:忽如一夜春风来 文化扶贫百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