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 开展“医养结合” 创新养老惠民

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 开展“医养结合” 创新养老惠民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29 15:10:58 来源:


    日前,从唐河县湖阳镇政府敬老院传来消息,湖阳镇卫生院将“医养结合治疗室”搬进了敬老院,消息不胫而走,老人们乐的合不拢嘴。

    这是怎么回事呢?还要从卫生院被县批准为唐河县基层卫生院“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说起。

    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这几年变化可大了。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医院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先后建起了新门诊大楼和住院部,配齐了先进的大型医疗设备(DR—全数字化高清晰影像仪、4排CT等),建立了自己的局域网络,实现了处方、交费、取药网络化,方便了群众,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了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该院开拓创新,大胆走出去,又先后与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南阳南石医院等三级甲等医院牵手合作,建立了医疗合作医院,分别设立了疼痛专科和心脑血管专科。专家坐诊,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享受专家级诊疗服务技术,降低了患者的治疗成本,减轻了群众的负担。据王院长介绍,这次全县启动“医养结合”试点工作,湖阳镇卫生院是乡镇卫生院中两个试点单位之一,这是对近几年湖阳镇卫生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医养结合”是一个新事物,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积极探索,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前行。宗旨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提供最优质医疗,开展全方位服务,让老百姓多得实惠。方案一出台,湖阳镇卫生院首先想到的是隔墙邻居---镇政府敬老院。医院把治疗室搬进敬老院,投入资金,配置设备,制定规章,安排最好的医生为老人服务。开展活动以来,医院为老人们检查身体两次,并定期调理营养配方,指导引导科学养生,还为每一位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做到内容详实、完善、可查、实用,方便了治疗使用,提高了救治效率。据敬老院邓院长介绍,半年来,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老人们身体状况明显改善,精神状态保持良好。许多老人们由原来的活动不便到如今能自愿地从事一些轻体力活,在生活中还互相帮扶和照料,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幸福感增强。

    在敬老院有的老人感慨地对笔者说,医院的大夫对俺们可好了,看病不出门,有事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他们服务体贴热心,护理耐心周到。平时还不定期为俺们免费检查身体,让俺们无病预防,小病早治,大病及时治,俺们生活的健康、快乐、幸福。听医院院长说如果遇到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的紧急情况,还能打“空中120”坐南石医院的直升飞机到南石医院治疗呢,这都是托共产党和政府的福啊!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 开展“医养结合” 创新养老惠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29150033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29 15:10: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卫生院 开展“医养结合” 创新养老惠民
下一篇:唐河桐河乡砚河村:支部领办合作社 荠菜成就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