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认真开展兵役登记及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唐河县湖阳镇认真开展兵役登记及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2-09 16:06:35 来源:

   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已全面展开,适龄青年报名应征也已进入统计程序。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召开会议,全面部署。采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入户摸底,广泛宣传,认真登记等措施,扎实开展2018年兵役登记及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镇政府成立了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镇长任组长,主管武装的副书记及武装部长任副组长。武装部负责征兵政策宣传及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确保2018年兵役登记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征兵质量再上新台阶。

   召开会议,培训骨干。近日,镇政府召开了各村(居)委民兵连长及镇直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县人武部会议精神,明确任务,讲解在兵役登记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以会代训,培训了业务骨干,为如期完成兵役登记奠定了基础。

   宣传政策,入户动员。兵役登记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适龄应征青年报名参军的必要程序,事关国防建设大局。为让各项征兵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兵役登记全覆盖,湖阳镇政府利用有线电视字幕滚动、村口悬挂横幅、村内张贴标语、宣传车沿路沿线播放、入户发放《致全县广大适龄青年一封信》等形式,多角度宣传征兵政策,和适龄青年面对面交流,解读征兵政策规定、督查兵役登记、宣传优惠政策,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氛围,激发了适龄青年自觉参军报国热情,为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创造了良好环境。

   全面核查,认真登记。为了更加准确地摸清适龄青年人数、分布状况、学历、可征集人数等相关情况,做好兵役登记,镇武装部在兵役登记工作中深入基层督查指导各村(居)委民兵连细致开展工作。逐人入户澄清底子,了解情况,宣传动员。特别是对有意向的高学历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开展零距离交谈活动,建立双向联系卡,并指定联系人、告知联系方式,适时跟进做好思想引导,坚定其参军决心,确保了兵役登记落实到位,应征兵员动员到位。

   据了解,至目前该镇培训骨干40余人,悬挂横幅30余幅、张贴标语4000余条、出动宣传车6辆次、发放《致全县广大适龄青年一封信》300余份,入户走访80余人,兵役登记正在积极推进中。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认真开展兵役登记及征兵政策宣传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209160532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2-09 16:06: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 唐河县桐河乡:举行2017年下半年村党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