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唐河县湖阳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3-05 15:30:03 来源: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学习省、市、县关于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会议,认真部署,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排查矛盾,化解隐患,稳控防控,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喜迎两会胜利召开。

   召开会议,认真部署。连日来,镇政府多次召开了不同层次人员参加的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反复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两会召开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明确任务,量化清单,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精神做好全镇的信访稳定工作。

   排查矛盾,化解隐患。近日湖阳镇各管理区、各村(居)委、各单位分别召开了村组干部、班子成员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专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精力查隐患。工作中开动脑筋想办法,全力以赴促化解,攻坚克难消积案。排查期间,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化解,全天候接访,倾听群众心声,做百姓的知心人,以上率下保稳定。为了进一步化解信访老户和信访积案,镇党委逐案确定包案领导和包案责任人,督导进度,持续推进依法化解积案,确保全镇信访稳定矛盾早发现、纠纷早化解、积案早消除、隐患早排除。

   强化责任,确保落实。为保证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扎实落实,不出现越级上访事件,湖阳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明确领导责任和工作纪律。书记、镇长一线督导接访,各管理区书记、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负责人、包案领导及包案责任人为直接责任人,坚持“属地管理”“一岗双责”责任追究机制。强调各单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行守土有责、忠诚担当的职责,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到坚守岗位、扑下身子、过细工作、用心工作、真心化解,把问题解决好,做实信访稳定工作。对个别无理取闹、非法信访、人访、缠访、闹访的当事人担当面对,耐心劝解,晓之以理,依法服人,决不迁就回避。

   据了解,至目前该镇召开各类矛盾排查分析会20场(次),预约接访新老信访26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8个,遏制信访苗头4个。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向好。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03152900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05 15:30: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快板说唱让扶贫政策深入民心
下一篇:唐河县湖阳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