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湖阳镇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3-05 15:31:31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麦田管理进入关键期。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失农时,紧紧围绕田间管理工作重点,以宣传、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为抓手,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采取机关干部包村,送科技到户,分类指导,加强督查、狠抓落实等措施,扎实做好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节后上班伊始,湖阳镇党委、政府召开了由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居)委支部书记参加的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工作,传递各级惠农政策及举措,强调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麦田管理的紧迫性。镇长任指挥长,各管理区书记、村(居)委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要求各村(居)委抓住当前人闲的有利时机,动员群众迅速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当前的小麦田间管理。明确包村干部全力配合农业技术人员做好小麦苗情调查和麦管督查,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群众做好麦田除草及病虫防治工作,确保小麦田间管理全覆盖、无死角。

   抢抓农时,分类指导。连日来,镇政府按照农业专家对当前小麦田间管理的指导意见,抽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及管理区成员第一时间分赴各个村(居)委,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苗情进行全面普查,登记造册,分类指导。一类苗壮苗旺的麦田,重点喷打助壮素,中耕划锄保墒,控旺除草防治病虫害;二类麦田重点监测防控纹枯病、锈病、麦蚜、麦蜘蛛和地下害虫等病虫害,做好杂草化除及病虫综合防治,确保麦苗健康生长;三类苗田主要特征是苗弱苗黄,这类麦田主要是治虫防病,浅锄松土保墒,追施提苗肥,促进麦苗尽快返青、转壮,正常生长。

   从严查假打假,确保农资供应。镇政府由主抓农业副职牵头,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派出所、工商所、种子站、供销社等职能部门,对镇辖区内所有化肥、农药、种子等销售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彻查假冒伪劣产品,严惩售假、贩劣、坑农行为,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安全,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

   加强督查,狠抓落实。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年农业在夏粮。为把春耕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麦田春管抓出实效,镇政府加大了对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的督查力度。派出由纪检、党政办组成的督查组,对包村干部在岗情况,各村(居)委麦田管理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好的表扬,差的通报批评。确保麦田管理落实到位,贫困群众帮扶到位,农资市场监管到位。

   据了解,至目前该镇共组织机关干部、农技人员下乡100余人次,发放麦田管理技术资料5000余份,帮扶贫困群众90人(户),中耕除草5万余亩,防病治虫3万余亩,为夺取夏粮丰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主题词:湖阳镇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3051530434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05 15:31: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快板说唱让扶贫政策深入民心
下一篇:湖阳镇积极开展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