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根治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顽疾彰显担当

唐河湖阳镇根治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顽疾彰显担当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2-22 09:23:05 来源:


       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生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乱象整治工作,以唐河县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为指导,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釜底抽薪,彻底根治无资质校外托管机构顽疾,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维护教学秩序,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确保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力、彻底干净、长久规范,镇党委、政府加强了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力量。镇长任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纪检、安全办、镇中心学校、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制定有力措施,明确任务和目标,压担加责,抓铁留痕,踏实留印。
         认真排查,逐一审查。镇政府由主抓领导牵头,组织中心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强力推进、依法整治。对全镇区域内学生校外托管机构进行全面排查审查,详细登记其规模位置、有效证件、主体承办人等基本信息,完善台账,确保不漏一处一个。
彻底根治,不留隐患。镇政府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整治工作要求,坚持“清理整治、查封关闭与逐步劝退并重”的原则,采取镇村联动、有理有节、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人力、集中时间对排查出的无资质校外托管机构进行逐一约谈,依法查处取缔,坚决查封关闭。对在无资质校外托管机构的学生,反复向家长讲清道理,有步骤、有计划劝退,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清理,确保按政策消化,无矛盾激化,群众理解满意。
        釜底抽薪,拒绝反弹。校外乱办班,在校教师兼职、主办、联合办屡禁不止,主要是监管不力、处置不严。这次专项整治,县委、县政府下定了决心,一步到位,彻底根治,纪律挺在前。对此,湖阳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不折不扣落实,坚决釜底抽薪,从源头上封杀乱象。在工作中对照上级规定,凡教师参与有偿家教,第一次查证属实的,给予党政纪处分,第二次查证属实的,调整工作单位。教师亲自或以亲属名义办托教部的,查证属实的,一律党政纪处分,一律调整工作单位。从今春到秋季开学这段时间内,校长不能尽职尽责,不能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从严追究。所在学校存在问题不报告,查处问题不坚决,偏心护短、默许纵容的,视其情节提交县教体局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不论是谁,一律查处全覆盖,反弹零容忍。
        据了解,该镇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召开各类专项整治动员10余次,印发清理工作宣传册1200余份,排查审查学生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家教)16个,取缔关闭16个,无一遗留。其他后续工作正在按步骤、按要求稳步推进,健康发展。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根治校外无资质托管机构顽疾彰显担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222092217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2-22 09:23: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少拜寺镇稳步发展香菇特色产业
下一篇:唐河桐河乡四举措着力加强新植幼树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