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抢抓农时多举措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唐河湖阳镇:抢抓农时多举措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10-08 17:33:13 来源:

       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播种工作,积极部署,扎实组织。以“严禁秸秆焚烧、保护生态环境、严查假冒伪劣、保障农资供应”为重点,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积极做好今年小麦播种工作。
       强化环保意识,严禁焚烧秸秆。该镇把“保护生态环境,爱我美丽家园”作为禁烧宣传主题,以“绿色综合利用,腐熟秸秆还田,保护生态环境,加快生态农业”为抓手,推动秸秆禁烧再上新台阶,全力实现禁烧秸秆“零火点”。每天出动宣传车沿路沿线巡回宣传,各村(居)委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全覆盖,营造了“秸秆利用、利国利民、呵护生态、拥抱蓝天”的社会舆论氛围。
       合力筹措资金,确保农资供应。该镇由主抓农业副职牵头,召开派出所、金融、工商、种子、供销等有关部门农资储备专题会。明确任务,搞好服务,尽职尽责,抓好落实。金融部门积极筹措农资资金,一站式服务支农放贷。种子、供销等部门立足主动,组织协调,全力以赴调运种子、储备化肥和农药,确保品种优良、数量充足。派出所、工商等部门抽调骨干人员不断加强对农资市场查假打假力度,强力监控、加密检查、严查假冒伪劣。在小麦备播期间做到天天查假打假,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全力净化农资市场,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全镇小麦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农技包片包村,开展田间指导。天降喜雨,整地播种正当时。该镇由农业服务中心牵头,带领农技(机)人员积极开展技术服务进农家活动。农业技术人员分片包管理区,巡回田间地头,宣传秸秆还田、良种推广、配方施肥、深耕精播、科学除草等技术,帮助农民搞好小麦播种,确保种足种好小麦,为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加强督查检查,帮贫扶困助播。小麦播种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国计民生,一户不能少。该镇积极组织包村干部下乡住村,协调各村委成立麦播帮扶队,并对本村困难户、留守儿童(老人)家庭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对确有困难需要帮助的农户,组织帮扶队全程服务,确保小麦按时保质保量播种。在小麦播种期间镇政府工作督查组不定期督查检查各单位、各村(居)委及包村干部的工作开展、播种进度、困难帮扶及秸秆禁烧等情况。对工作不力、无故离岗的追究不作为责任,确保全镇小麦播种工作开展有力、进展有序、推进平衡、扎实落实。
       至目前,该镇已发放支农贷款100余万元,储备小麦良种460余吨,优质化肥5000余吨,农药300余件(箱),成立帮扶队26个,播种小麦5万余亩。(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抢抓农时多举措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10081732305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0-08 17:33: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双创”齐发力 猛药治“顽疾”
下一篇:唐河桐河乡: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全力攻坚四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