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湖阳镇:常备不懈 脚踏实地防大汛

唐河县湖阳镇:常备不懈 脚踏实地防大汛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1 18:17:54 来源:

       主汛期间,暴雨增多,极易发生洪水和内涝灾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涝,积极落实防汛方案。脚踏实地,主动出击、重点防范,全力做好防汛除涝工作。
       培训骨干,强化演练。日前,该镇政府召开了抢险应急分队及各村(居)委抢险小分队队员会议,学习领会上级防汛指示精神,点验建制,明确抢险任务和职责,严肃工作纪律。就抢险队员在防汛抢险中应掌握的抢救技能和可能遇到的突发性情况处置请专业人员现场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极大地提高了抢险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临战抢险能力。
       加强排查,重点防范。为确保库区、河道安全度汛,该镇政府由主抓领导牵头,带领水利工作人员及相关村(居)委负责人对辖区内的白马堰、蓼北水库及重点河道、河坝、集镇地下管网等部位集中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就地消化,建立台账,立即整改。该加固的整修加固,该疏通的立即清理,确保库(河)坝坚固、河道畅通、村庄集镇不出现内涝。
备足物资,确保抢险。为保障防汛抢险物资充足到位,该镇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从财政预算中拔出专项资金10万余元用于足量储备麻袋、编织袋、沙石、柴(汽)油、木桩、铅丝等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抢险物资供应万无一失。
       强化值班,一线指挥。进入主汛期以来,该镇政府启动了值班值守程序,领导班子成员24小时轮流带班值班,全责处理防汛应急事宜。镇防汛办、各库区、各村(居)委每天有专人值班,负责监控上报灾害性险情信息。紧急状态时开启零报告信息情报机制,明令禁止漏报、瞒报、虚报灾害性情报,因工作不作为造成严重损后果的追究刑事责任。有力地保障了防汛抢险信息监控到位、上报及时、传递准确。
       据了解,该镇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2个、应急小分队26个,储备麻袋5000条,编织袋6500条,沙石1200余方,柴(汽)油2.7吨,木桩1100余根,铁丝2.5吨,救生衣50件。防汛抢险工作措施到位,准备充分,应急力强。(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湖阳镇:常备不懈 脚踏实地防大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1181656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1 18:17: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采取有效措施 抓好文化建设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推进移民村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