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湖阳镇:开发清洁新能源 享受绿色新生活

唐河湖阳镇:开发清洁新能源 享受绿色新生活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4 09:47:40 来源:

       唐河(湖阳)龙山风电场是上市公司“金风科技”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11月并网发电,二期工程基础施工也已近尾声。该期项目装机容量48MW,总投资4.5亿元,工期一年,预计2016年9月底建成并网发电。
       自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项目工程建设服务工作。建立专班负责长效机制,专设一名副职负责协调,配合项目施工单位全方位跟踪服务。立足于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项目施工顺利推进,按期并网发电。
       在风电场基础工程施工期间,该镇政府共召开各类协调会16场次,解决和消化施工中衍生的各种矛盾和纠纷40余起,有力地保障了施工进度。到目前为止,该项目进入风机安装阶段,19台风机正在加紧入场和安装,力争今年9月份试运行发电。
      从该镇招商办获悉,鉴于项目区域丰富的“风能”资源,并立足于项目做大做强,将风电场打造成“绿色中原”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北京天润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依托母公司—“金风科技”强大的雄厚实力,又计划待二期工程完成后,再上马三、四期工程,投资16亿元,安装风机100台,装机容量200 MW,工期定在2016年12月—2018年12月,力争两年内完成投资。
       据了解,后续工程将涉及湖阳、祁仪、马振抚三个乡镇。工程全部完成后,装机总量将达到135台,总投资累计24亿元以上,装机总容量288MW,预计平均年发电量约7亿度,实现利税约4.2亿元。据招商办负责人介绍,该风电场建设全部竣工后可与湖北省枣阳市北部区域内华润公司建设的30余台规模的风电场连成一片,涉及范围将达150余平方公里,南北延绵数十里。看着一台台伟岸挺拔的风机,凭高远眺,巍巍壮观,呈现在眼帘的是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长廊,极大地丰富了“金湖阳” 旅游品牌含金量。这正是:“金凤”共舞唱梦想,绿色能源助小康。(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湖阳镇:开发清洁新能源 享受绿色新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4094616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4 09:47: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郭滩镇:完成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桐河乡:合作社里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