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严查农资“三假 ”保护农民利益

湖阳镇:严查农资“三假 ”保护农民利益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23 08:47:41 来源:


春耕进行时。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采取广泛宣传、整治打击、强力监控等措施,整顿农资市场,严查假化肥、假农药、假种子,从重从快打击,全面监控防控。创建公正、公平、诚信、干净、安全、和谐的农资消费环境,保障农民财产不受侵害。

广泛宣传,强化舆论。日前镇政府召开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动员会,深入学习上级指示精神,部署农资“三假”严查工作。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深化整治,坚持“从严打击,高压监控,依法严管”不动摇。镇直各单位、各村(居)委积极参与并开展宣传活动,张贴通告,悬挂横幅。镇打假办、工商所等单位联合举办农资打假版展宣传,利用集镇贸易日向广大群众宣讲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及辩别假冒伪劣常识技巧,公示打假举报电话,散发宣传彩页。增强了群众依法保护消费权益意识,调动了参与举报、打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整治打击,不留死角。该镇政府由主抓副职负责,带领打假办、派出所、工商、供销等职能单位组织进行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对镇辖区内32个农资销售网点及门店进行细排严查、高标准检测。查进货渠道和商标,测农资质量和伪劣,严厉打击,管控并重,不留死角。坚决以高压态势遏制和杜绝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的恶劣事件及现象发生。

强力监管,长治久安。农资安全就是“三农”安全,事关农民增收和社会稳定,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农资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实行镇长负责制,主抓副职为第一责任人,职能部门及村(居)委领导是直接责任人。每村设一名农资打假监督员,履行本村监管职责。与此同时,镇政府领导小组不定期督导和检查各职能部门对农资市场适时监管的有效措施和管理力度,确保各部门各村(居)委联动齐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严格管理、全方位监控,主动适应查假打假新常态,全力维护镇域农资市场长治久安。

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10辆次,张贴线索举报通告180余张,悬挂横幅60余处,开展宣传活动3次,配设农资打假监督员26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主题词:湖阳镇:严查农资“三假 ”保护农民利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23084651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23 08:47: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四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篇:县交通执法局落实砂石料场不超载出场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