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扎实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湖阳镇扎实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15 09:24:47 来源:

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季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会议精神,制定方案,广泛动员。采取宣传培训、强化意识、全民动手、排查检查、限时整改、消除隐患等措施,认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完善防控监控基础设施,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召开会议,培训动员。县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之后,湖阳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任副组长的消防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召开会议动员。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告知书》,培训骨干,全民动手,全面展开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深入排查,突出重点。镇政府以“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公安主推、单位主责、全民参与”为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中来。在各行业、各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由主抓领导带队,组织综治办、派出所、电管所等小组成员集中时间、集中行动,对全镇辖区内的各村(居)委居民居住地、镇直各单位、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九小”场所(小旅馆、小网吧、小洗浴、小卖部、小商铺、小饭店、小幼儿园、小诊所、小生产加工企业)、沿街门店、以及镇域内出租厂房和租赁房进行全面细致地深入排查,拉网式检查。重点部位反复核查,不放过任何疑点,不留下丝毫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个登记在册,逐条消化,制定整改措施,下达整改告知书,限时整改。做到排查全覆盖、检查零盲区、整改高标准、验收无盲点。确保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任何有影响的火灾事故,为全镇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意识,防控并重。安全无小事,消防大如天。为确保消防安全新常态,生命财产无伤害,镇政府在大检查活动中,利用墙体标语、媒体广告、悬挂横幅、宣传专栏、常识彩页、知识讲座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消防安全常识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逐步形成“消防安全、全民参与、事关生命、重在防控、警钟长鸣”的社会氛围。与此同时,镇政府加大财政投入,全方位构建消防安全隐患防控监控体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增强消防系统功能,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隐患防御防控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筑牢安全屏障。

加强督导,严格奖惩。在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活动中,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责任督导贯穿全过程。多次组织纪检、党政办、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对全镇各单位、各村(居)委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整改情况、消防常识宣传情况、基础设施完善情况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强力督促排查隐患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岗、不漏一点,整改一步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的镇政府将约谈主要责任人。

截至目前,该镇排查消防安全隐患81处,整改81处。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告知书》20000份、《消防安全检查告知书》18000余份,培训消防安全技术骨干260人次,新增加消防安全灭火监控器材360余件。

主题词:湖阳镇扎实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150923563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15 09:24: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双创”求实求效
下一篇:上屯镇:制定帮扶新举措 切实解决群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