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严管重罚 确保春节“舌尖上”安全

湖阳镇严管重罚 确保春节“舌尖上”安全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2-03 09:49:19 来源:


食品安全就是“舌尖上”安全。食品安全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事关社会和谐和稳定,是各级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市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新《食品安全法》为准则,认真部署,积极行动,拉网排查,明访暗查。全方位堵截食品加工、添加、包装、流通、销售等环节上的安全隐患。以食品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重典惩治,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零隐患,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放心、健康快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领导挂帅,全面出击。春节前夕,镇政府召开了春节食品消费安全环境专项整治战前动员会。镇长挂帅督查,主抓副职前沿指挥,镇食品安全办、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一把手参战亲为,各村(居)委支部书记全力配合。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统一行动、全面出击、依法查处、严监重罚,彻底铲除假冒伪劣、违法违禁食品根源,保障春节期间食品供应绿色、健康、安全。

拉网排查,明访暗查。根据市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湖阳实际,镇政府详列清单,重点对辖区内的食品小作坊、小卖部,餐饮小摊贩,超市杂小食品,饮料乳制品,粮油等行业和领域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拉网检查,明访暗查。查进货日期,三无产品、违禁添加、假冒伪劣、过期销售、环境卫生。罚无证经营、无证加工、违法销售、以次充好、违信欺诈、卫生恶劣等现象和行为;访知情人士、访消费者、访监控眼线,详解事件真相,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发现一起、处置一起、依法重罚、坚决取缔,彻铲食品安全隐患。

动态监控,长治久安。食品安全无小事,“舌尖”安全须常态。该镇党委、政府民生为本,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彰显食品安全监控威慑,力挺食品安全长治久安。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无隐患,镇政府打破常规做法,抽调精干人员不定期行动。加大力量投入,加强监控机能,放大监测频率,加重处罚力度。采取重大节日重点查,日常消费全面查,特大嫌疑跟踪查,安全隐患卧底查等手段,依法监控,依法严管。强化消费食品规范生产、规范销售、合法经营、道德诚信新常态。让违规经营者无立身之地,让不合规食品无藏身之处,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安全、公平、干净、透明的食品消费环境。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组织开展检查活动6余次,检查排查各类食品网点460余个,查处违规经营者6人,整改不卫生作坊2个,销毁不合格过期食品31件(箱)。有效地净化了春节食品消费市场,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

 



主题词:湖阳镇严管重罚 确保春节“舌尖上”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203094850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2-03 09:49: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政策讲解让烟农告别任性
下一篇:苍台镇:香菇种植圆农民致富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