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抓麦田冬管 促农民增收

湖阳镇抓麦田冬管 促农民增收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1-28 10:30:50 来源:


入冬以来,天气持续少雨,麦田旱情日趋严重。加之近日气温骤降,麦苗生长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邀请专家支招,及时召开会议动员,组织干部下乡,加强技术指导,严格督查落实,扎实做好麦田冬管工作。

召开会议再动员。日前,镇政府召开了镇直有关单位、各村(居)委支部书记、管理区成员及部分种粮大户动员会,安排部署当前麦田管理工作。会上,邀请县有关农业专家“把脉支招”,讲授技术要点,培训骨干,提供技术支持,奠定了做好麦田冬管工作基础。

加强指导送技术。镇政府组织抽调农业技术工作人员及管理区成员划片包村,会同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对麦田进行全面普查,分类登记在册,制定管理措施,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搞好麦田除草、施肥促壮、防病治虫、镇压保墒等环节。有水源的地块督促群众尽量浇灌麦苗越冬水,为小麦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严格督查促落实。为确保麦田冬管措施落实到位,镇政府加大了对小麦田间管理工作的督查力度。派出由纪检、党政办组成的督查小组,对全镇26个村(居)委的小麦冬管进度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查政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情况、协助各村(居)委帮助农户做好小麦田间管理情况,对工作不力的追究其村(居)委支部书记和包村干部的责任。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开展技术培训120人次,发放技术指导资料3600余份,防病治虫20000余亩,化学除草65000余亩,浇小麦越冬水4000余亩,为夏粮丰产丰收夯实了基础。

 

 



主题词:湖阳镇抓麦田冬管 促农民增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128103011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1-28 10:30: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协会搭桥引经济会员联谊谋发展
下一篇:黑龙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