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杨寨村开展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活动

湖阳镇杨寨村开展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活动

作者: 编审:nybaidu 时间:2015-07-23 09:52:28 来源:

湖阳镇杨寨村党支部、村委正在村部召开全体村干部、党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一事一议及其他工作。最后村支书曾照奎总结说:“今天的会议议程圆满完成,感谢大家对支部、村委工作的支持。下面我再向大家说一个题外话的事,咱们村活水张13组群众张广军的儿子近日经专家医生检查,确诊患有白血病,这是一个大家都不愿听到的消息。据医生讲,幸亏发现的早,还有治愈的希望,但手术医疗费总计下来需要100余万元。张广军的家庭情况大家都知道,本人还有癫痫病,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咱们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鲜活生命被无情的病魔夺走。在座的都是杨寨村广大群众的带头人,包括我在内,咱们总不能袖手旁观、见死不救吧。这里我以一个普通党员的名义向大家提议,同志们回去后做好宣传,发动群众奉献爱心,自愿捐款,多少不限,共同拉他们一把。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据患者的父亲透露,儿子的病情自挂到网上后,许许多多爱心网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目前已接收到各界捐款14万余元。”说到这,支书带头捐了300元。随后大家也纷纷解囊,当场捐款1300余元。

据村支书曾照奎介绍,该村白血病患者叫张华龙,男,今年22岁,一直在外打工。去年秋季一段时间曾经出现温烧不退,当感冒治,也没太在意。今年6月初,本人感觉情况不妙,回来后经医生介绍,去了郑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是患了白血病。天文数字的医疗费让病人的家长犯了愁,靠种地养家糊口的他不禁有了放弃给儿子治疗的念头。村支部了解了情况后,决定动员群众为他们捐款。并为家长鼓气,“请相信咱们的党和政府,社会上的好人多得很,咱们共同想办法,一定能度过难关。一是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并申请大病救助:二是咱们村支部、村委发动群众捐款;三是咱们把华龙的病情挂到网上,请求全国的网民给予关爱和帮助。要相信咱们这个民族大家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据了解,现在病人的家长也有了信心,正在到处借钱筹款,表示万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社会的好心人,这里替孩子向帮助我们的好人鞠躬了。请大家放心,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孩子的病治下去,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孩子的病给治好。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村已向患者捐款14200余元,其他村委群众也已捐款3600余元。日前,南阳日报社、南阳电视台也来到杨寨村共同为患者制作“献爱心捐款”宣传片,表示免费在媒体上发布信息,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向病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大爱之心,共聚生命之光。


主题词:湖阳镇杨寨村开展为白血病患者捐款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7230950445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3 09:52: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上屯镇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