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湖阳镇隆重举行新北清真寺落成典礼

湖阳镇隆重举行新北清真寺落成典礼

作者: 编审:admin 时间:2015-07-21 16:07:04 来源:

    6月15日上午,湖阳镇新北清真寺教众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北清真寺落成典礼活动,来自豫南、鄂北及全县各清真寺阿訇、寺管会主任、部分穆斯林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齐聚湖阳,共同参加新寺落成典礼仪式。
    湖阳新北清真寺,位于湖阳镇北,距老北寺300米,该寺东接廖山及廖阳河,南接老清真北寺,西临豫鄂交通要道唐枣公路,北靠登山林荫大道,环境优美,交通便利。
    该寺占地26亩,总投资320万元,四周绿树成荫,环境优雅,是目前豫南占地面积最大、规格最高的清真寺建筑。该寺仿古式清真寺大门雄伟壮观,配有男、女水房及厨房10间,寺内花草丛生,曲径通幽,体现人与环境的自然和谐,伊斯兰文化和休闲紧密结合,是广大穆斯林礼拜祈祷、学习、健身休闲的活动中心。寺内礼拜大殿共两层,东西长35米,南北宽25米,高23米,大殿气势宏伟、典雅朴实,具有浓郁的伊斯兰风格。
    湖阳新北清真寺的落成,为该镇搭建了伊斯兰教对外交往的平台,同时也为该镇广大穆斯林正常礼拜,研讨宗教知识,贯彻宗教政策,学习国家法律提供了幽雅的环境,更对弘扬清真文化,展示该镇形象起到举足轻重的的作用。

通讯员:张森

主题词:湖阳镇隆重举行新北清真寺落成典礼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0615000000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07-21 16:07: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强化汛期河道安全管理
下一篇:龙潭镇打造高效便民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