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全力做好“两筛”工作

郭滩镇:全力做好“两筛”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1 16:48:08 来源:

   在县召开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后,郭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两筛”工作。


ͼƬ1.jpg

   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召开了由镇卫生院负责人、31个村村支部书记、计生专干参加的“两筛”工作推进大会,大会上镇卫生院院长详细讲解了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技术方案、免费检查的对象、时间安排和办理程序。

   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制订并下发了《郭滩镇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实施方案》,制订摸底排查表格,明确工作任务,要求31个村要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对符合筛查范围的适龄妇女进行登记造册,宣传相关政策,鼓励其做相关筛查。

   多形式广泛宣传。通过宣传彩页、版面、过街横幅,多途径宣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张,出动宣传车两辆,制作宣传版面2副,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为“两筛”工作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督导,严格责任。定期召开阶段性工作会议,对免费筛查工作不力,重视不够等人员,予以通报批评;以作表态发言、约谈等方式,进行加压紧逼,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搞好组织,优化服务。镇村干部每天一汇总,对未进行筛查的对象,镇统一组织,免费提供车辆,统一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筛查,让群众更方便、更快捷地享受优质服务。

主题词:郭滩镇:全力做好“两筛”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1164707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16:48: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古城乡组织义务献血活动
下一篇:苍台镇四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