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郭滩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5 09:21:49 来源:

   为切实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郭滩镇镇村两级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镇长带队逐村督查,安排整改,确保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ͼƬ1.jpg

   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整治:一是重点开展村庄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确定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为直接责任人,负责组织群众,清扫清运房前屋后、通村道路、沟道水渠、围村树林中的积存垃圾,并平整道路,疏通沟渠,清理柴堆、粪堆、土堆等,做到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二是重点开展沿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对沿省道、郭张路、郭油路、郭苍路两侧视线范围内的白色垃圾、果袋、建筑垃圾、破损条幅进行彻底清理,确保沿线环境卫生整洁。三是重点开展集镇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对集镇入街口路面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垃圾箱20个,并实施了集镇形象提升工程,对集镇内电路电线进行修整,确保集镇环境卫生整洁优美。四是推进保洁管理常态化。每个村委成立一支由扶贫公益性岗位组成的保洁队,每天定时清扫路面,垃圾日产日清,并定期组织召开村保洁员会,教育广大保洁员爱岗履职,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五是每月组织一次的全镇环境观摩评比,进行一次总结,对行动迟缓的村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并在全镇范围发布通报,增加后进村压力和知耻后勇意识。

 

ͼƬ2.jpg

   截至目前,郭滩镇累计投入资金31万元,出动机械50台次,新建垃圾池90余个,清理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柴垛、秸秆堆200余处,治理污水20余处,拆除私拉乱建建筑10处,真正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目标,切实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

主题词:郭滩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5092041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5 09:21: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坚持“四个注重”做好做实民族宗教工作
下一篇: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二批启动 堵点征集聚焦商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