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六项措施强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郭滩镇:六项措施强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9 11:28:05 来源:

   一、抓宣传。通过召开动员会、出动宣传车、悬挂过街横幅、张贴标语口号、村级广播、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大意义,把秸秆禁烧宣传到村、到户,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理念深入人心,宣传到位,不留死角。据统计,全镇共召开动员会、广播会36次,悬挂横幅90幅、张贴标语口号260余条,出动宣传车10辆,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5000份。

   二、抓还田。积极向群众宣传机收还田,抽调各包村干部派驻到全镇31个村,重点紧盯收割机械,要求农机手收割时麦茬控制在10公分以内。

   三、抓责任。农户要向行政村承诺、在校中小学生要向学校承诺,各行政村要向镇党委政府做出承诺,分包秸秆禁烧工作的镇村干部要向镇党委政府做出承诺,严格按照承诺夯实责任,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每一个责任地块都落实到人,都责任到人。

   四、抓奖惩。真督实查、严格奖惩,重处罚、真追究、言必行、行必果,说话算数。对于焚烧秸秆行为,要坚持从快从重予以惩处和打击,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方的社会效果,镇纪委根据相关规定,对禁烧工作不力、局面失控,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五、抓清运。全镇各村民小组每组都要明确秸秆清运专职人员,负责对田头、路边、坟头抛弃的零星秸秆进行及时清运,不留一处焚烧隐患。

   六、抓督查。全体包村干部、机关同志在各自的责任区坚守岗位,蓝天卫士24小时全天监控,严防死守,镇里督查组每天巡回对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对空岗、中途脱岗人员,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在全体大会上作检讨。

   通过六项措施强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三夏”期间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主题词:郭滩镇:六项措施强化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9112535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9 11:28: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下一篇:工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