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我加压谋发展--郭滩镇2017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大比武

自我加压谋发展--郭滩镇2017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大比武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8-31 13:33:56 来源:

    “今年的大比武看完村里的成绩不说,还到贫困户家中看他的自生发展情况,不但看面,更看里,比的真看的实”。郭滩村支部书记王敏慧由衷感慨。

    近日,郭滩镇以“一村一品,村村有亮点”为导向,组织了村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到31个村委通过实地看、查、访、听,比优势树目标,找短板谋发展。一看村庄建设、经济建设、村部阵地建设;二查党建档案、脱贫攻坚档案;三访贫困户,关注贫困家庭生活情况,扶贫产业基地发展状况;四听支部书记现场汇报,经过一天紧张的实地走访比评,各支部书记都深深感受到差距和压力。吴庄村支部书记张海莲说:“一想到吴庄是贫困村,晚上就睡不着觉,想的最多的就是这么多贫困人口咋脱贫咋发展产业基地。一心只想向外找出路,今天发现不比不知道,高手在身边,李庄、孟庄、马岗等村的产业项目发展就很好,极大带动周边群众的转移就业。下一步我要带领支部的同志们找出本村的种植发展优势,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吸引更多吴庄村在外人士回家创业。”

    2016年全县大比武擂主李庄村支部书记李怀玉,化压力为动力,在今年的村级发展建设中更是自我加压,卯足干劲,充调动全村党员干部的创业热情。300亩的银杏基地、烧鸡园的开工建设、新村部的开工建设、精品打造的美丽乡村上庙村,都是在大比武的激励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开展工作。

    “比武只是平台,更多的是想让各支部书记横向比纵向看,找差距增压力追目标,通过相互学习谋划自身发展,使村集体的建设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让群众得到更多的便利和实惠,让郭滩干群形成人争一流,事争第一,逢旗必扛,逢先必争的工作劲头使郭滩发展有后劲,这才是我们比武的真正目的”镇党委书记高宏军在点评中如是说道。

    此次大比武活动综合各村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情况,通过打分评比,评选出标杆村-李庄村;优胜村-后湾村;脱贫攻坚先进村-吴庄村、孟庄村。


主题词:自我加压谋发展--郭滩镇2017年上半年支部书记大比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831133322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31 13:33: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少拜寺:村支书都干啦啥?擂台赛上来回答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规范党费收缴管理 力促“两学一做”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