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持续提升工作推进会

唐河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持续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06 14:50:48 来源:

 

       9月5日,全县工作会召开后,郭滩镇积极行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


        
       针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镇长章亚峰要求:
        一、明确形势,提升站位。在上半年全县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郭滩镇排名靠后。我们要认真梳理对比分析当前工作存在差距,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大攻坚力度,劲头不松,对症下药,全力以赴,争取在下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提升站位。
       二、注重产业,提质增效。对全镇已建设15个的产业扶贫基地,重点抓好烧鸡哥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免费无偿提供鸡苗,以市场价收购肉鸡的帮扶项目,开展养殖培训班,鼓励贫困户利用到户增收项目发展家庭散养鸡;帮助新唐人中药材种植扶贫车间,加快土地流转进度,实现种植面积增加到5000亩目标,扩大生产种植规模,在以往10户贫困户的基础上能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旺盛黄牛养殖扶贫车间,应持续发展“基地+农户”的入股模式,不断扩大贫困户黄牛认养范围,使更多贫困户主动参与到脱贫致富中。发展项目同时要注重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翔宇食用菌种植、常绿苗圃等特色扶贫产业,构建长效脱贫致富机制。协助并督促好新浪漫服饰、长兴塑料制品、康洁纸业等产业扶贫项目的开工建设。
         三、理清责任清单,狠抓落实。围绕镇脱贫工作,下发了《郭滩镇班子成员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了镇脱贫工作各班子成员职责,就扶贫车间建设、到户增收资金落实、小额贷款发放、各项补贴落实等10项工作明确了牵头领导、办结时限等内容,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安排、完成有时限。并对贫困户的二季度算账、明白卡填写进行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即时整改。
        会上强调要举全镇之力,坚决打好打赢下半年脱贫攻坚战,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扶贫行动上再强化,在帮扶产业上再提高,全面整改,持续提升,为下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题词:唐河郭滩镇召开脱贫攻坚全面整改持续提升工作推进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06144323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06 14:50: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 :加大投入 全力支持教育均衡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恒震教育奖励基金会募捐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