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郭滩镇产业扶贫基地—翔宇食用菌香菇

唐河郭滩镇产业扶贫基地—翔宇食用菌香菇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15 10:27:30 来源:

    翔宇食用菌香菇种植基地位于郭滩镇遂王村王其鳌自然村,于2015年开始建设投产,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现占地10亩,拥有2000平方米的菌袋培养棚一个,110平方米出菇棚7个,自动仪装袋机、消毒锅炉、烘干设备一应俱全,年种香菇4万袋,平菇5000袋,具备年生产香菇15万袋的潜力。

    自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基地开始建设以来,经镇村多方面考察、研究,认为其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新型绿色环保农业的发展方向和模式适合当前新经济发展,并具有一定的带富能力,经党委政府研究后,定为全镇产业扶贫基地。该基地通过吸纳贫困户务工的扶贫模式,贫困户农闲时到基地采摘香菇,以每斤5元的价格收购,平均每人每天工作7小时可采摘香菇25斤,收入120余元,既方便贫困户利用农闲时间,又解决基地大规模采摘时人手不足问题。基地现吸纳贫困户10户34人,每户每月可增收1000元。预计到2017年底,可辐射带动周边前湾、遂王等村20户以上贫困户增收脱贫。

 

主题词:唐河郭滩镇产业扶贫基地—翔宇食用菌香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15101134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15 10:27: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成立反邪教协会
下一篇: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召开企业优惠电价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