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突出扶贫宣传方法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滩镇:突出扶贫宣传方法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7-12-14 11:47:20 来源:

   自扶贫宣传月工作开展以来,郭滩镇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以“四个注重”为抓手,全力做好扶贫宣传月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浓厚社会氛围营造。

   一注重深刻认识扶贫宣传重大意义。我镇第一时间启动扶贫宣传工程,成立了由主抓宣传的副书记牵头的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组,建立了乡、村、组三级宣传网络,培养了31个村“明白人”,312名小组“明白人”、578名户级“明白人”,通过以会代训,对各级明白人进行政策解读,并通过考试,了解“明白人”掌握政策的程度,通过暗访贫困户了解“明白人”对政策的宣传和贫困户对政策的理解,明确了工作重点及要求和人员安排,为扶贫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二注重精准突出扶贫宣传工作重点。充分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和贫困户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动员镇村两级干部为贫困户张贴《南阳市脱贫攻坚政策解读明白卡》、政策解读卡等3万余张;全镇统一制作1.5m*6m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墙40块,装订在政府宣传栏、各村部附近,重点突出两个贫困村,在贫困村人员聚集处加装明白墙一块,引导干部群众快速了解各类扶贫政策,并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三注重创新扶贫宣传工作方式方法。多载体,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在全镇掀起宣传工作新高潮,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网络,将广大干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通过新闻媒体、网络积极报道。分别在G328国道赵庄村路口、G328国道清河镇村入街口、李庄村加油站路口安装大型8m*10m户外广告牌三块、刷写固定墙体标语700多条;利用卫生院、学校、银行等单位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各类扶贫宣传标语。成立宣传文艺队,由队员把各项扶贫政策、身边脱贫示范户致富经验等融成口语内容入户讲解,易听易懂易记。使贫困户树立自强不息、不等不靠脱贫致富思想。

   四注重正确把握扶贫宣传舆论导向。利用每周周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扶贫政策宣传活动,11月30日-12月2日组织扶贫宣传戏曲专场坚持典型引导、树立脱贫标杆,讲好脱贫故事、讲好惠民政策;坚持扶贫先扶志,在贫困群众中多开展扶志、感恩等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不断转化贫困群众对脱贫光荣的正确认识。

 


主题词:郭滩镇:突出扶贫宣传方法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2141147201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14 11:47: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毕店镇全力做好 扶贫政策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东王集乡扎实开展“五个一”扶贫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