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郭滩镇:认真组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唐河郭滩镇:认真组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4-24 10:23:03 来源:

         郭滩镇为确保耕地地力补贴惠民政策落实到们,在工作中要做到“五个明确”。
         明确时间节点。本着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切实把握好2个时间节点:一是严格《清册》村级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二是严格清册报送时间。坚决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禁止少数村组干部虚报、假报耕地面积,要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
        明确补贴对象。补贴对象为所有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补贴面积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基础,尚未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地方以家庭联产承包地面积为基础,实行排除法进行调整,据实核减改变耕地性质的面积。
         明确补贴程序。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的补贴程序进行,严格奖惩。杜绝出现村组干部图省事,跨大步现象。
         明确工作纪律。在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重点做到了“六到户”和“七不准”,即政策宣传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签字确认到户;不准由村组干部代领代发存款折(卡)、不准借机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不准用补贴款抵扣任何收费和债务、不准降低补贴标准、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违规向享受补贴农户以外的个人或集体支付补贴资金、不准拖延补贴资金兑现时间。
         明确部门责任。在全镇耕地地力补贴发放工作中,实施方案编制、核实补贴面积、拨付补贴资金、搞好咨询服务、加强督导检查等各个环节,镇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全面完成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主题词:唐河郭滩镇:认真组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424102048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24 10:23: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滨河街道办事处召开双创工作整改会
下一篇:唐河郭滩镇:认真组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