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镇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精准扶贫

郭滩镇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精准扶贫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6-05-30 00:08:52 来源:

  郭滩镇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对131名党代表集中培训、政策宣讲、督导落实等活动,党代表以精准扶贫扎实践行“两学一做”教育。

  集中培训。围绕发挥党代表助推精准扶贫的表率作用,把镇村131名党代表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计划,先后开展了2次培训活动,重点突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深化对村情民情和全镇扶贫开发工作现状的认识,提高党代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自觉当好政策精神的“明白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做好宣讲。突出把服务精准扶贫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有效平台,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先锋引领等重大行动中,自觉当好扶贫政策精神的宣传员。利用驻村工作、秸秆禁烧等工作机会,采取入户走访、村民小组集中宣讲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广泛宣传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和政策精神,让政策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及时为农村党员群众释疑解惑,让贫困群众清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带来的致策机遇,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增强自我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

  精准识别。围绕如何更好地解决对象、目标、内容、方式、考评、保障“六个精准”等一系列重点难题,加强镇村党代表与贫困户、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部门等各方面的经常性联系,确保每星期召开一次扶贫会议,及时准确了解他们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积累的经验,通过下村入户、实地走访、征求群众意见、民主测评、张榜公示等方法,和贫困户结对,发放扶贫明白卡和扶贫手册,对于全镇精准识别的407户贫困户进行认真分析,按户施策,制定脱贫计划。

  精准扶贫。围绕我镇两个贫困村的现有情况发展一个主导产业,每个贫困户找到一条致富门路,掌握一项增收技术,充分发挥党代表知识面广、眼界开阔、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贫困户用足用活产业扶持、技能培训、电商扶持、专项贷款等政策,在贫困群众发展规模养殖、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农家乐、电子商务、劳务等多元增收产业上下功夫,对于党代表中的企业家、产业大户、致富能人、专业合作社人才更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传授开展畜牧养殖、特色种植、农产品加工、手工制品等方面技术,实施联合经营,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而对于憨傻痴呆、鳏寡孤独、大病残疾等,自身没有能力致富的这类贫困群众,我们的党代表更要发挥出我党的优势,多关心,多帮助,结合民政政策,社会兜底解决一批,确保每个贫困群众都能脱贫。

  督促落实。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中畏难情绪导致的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推动节奏慢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向同级党委和有关单位党组织进行沟通,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实行销户式脱贫,确保扶贫工作的有效推动。

  此次“以精准扶贫践行两学一做”活动,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接地气、转作风”的教育。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与群众同发展同谋划同致富更加有利于促进党员同志牢记党员身份,在自身岗位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树立公仆意识。(高茹芸)


主题词:郭滩镇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精准扶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30000416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30 00:08: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唐河昝岗乡:落实各项防汛措施 做好汛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