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郭滩:演练加实战 提高作战力

郭滩:演练加实战 提高作战力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2-31 09:18:10 来源:

  为了保证冬季严打打出声势打出效果,郭滩镇专职巡逻队从提高自身作战能力入手,加强集训演练和实战相结合,不断提高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和防盗追抢的战斗能力,在近一阶段取得了一定成效。

  激发参战热情。每周开展一次巡逻队员集训,由退伍武警通过步伐训练、跑步、模拟实战等活动提高队员业务能力,各村治保主任积极参与认真配合,自愿参加集训进行业务培训,并积极提出村委在巡逻防范时遇到的问题和处理的意见,集思广益,使集训内容更贴合实际,更易掌握。目前培训213人次。

  打出实际成绩。通过夜间设卡、重点盘查、重要路段不间断巡逻,先后盘查出进入我镇实施盗猎车辆3部,工具32件,镇区治安重点乱点得到有效治理,社会治安状况不断好转。郭滩镇巡逻队在例行巡逻时,于11月和12月分别接到热心群众举报:某超市门口有窃贼偷盗摩托车(电动车)后逃逸。队员随根据监控锁定逃窜方位,骑摩托一路追赶,分头堵截,直至人赃俱获,扭送派出所,对其依法处理。另一起在追逃过程中,窃贼发现队员们兵分三路全力堵截,无法摆脱,遂弃车钻入树林逃跑,失窃摩托经过招领启事得以归还失主。两位失主也前后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防出社会效果。在近期治安防范过程中,对于发现开工具车入村进行虚假广告宣传售卖物品的,队员们保持高度警惕并第一时间联系执法机关并配合执法单位查验,有效保证了群众少上当,财产少受损失。鉴于我镇北片和油田搭界处夜间偷猎活动严重,巡逻队在吴庄、马庄两个行政村对村巡逻队员开展现场示范演练活动,当场教授村巡逻队员如何识别夜间盗猎行为,如何诱捕抓获。并于本周,在吴庄村实施成功蹲守。截至目前,该村及周边区域再无偷猎与盗窃情况。通过夜间蹲守 行动,盗猎者逐渐减少,冬小麦的生长得到了有力保障,偷猎者顺手牵羊盗窃群众财产的违法空间得到最大限度积压,保障了一方平安。

  警灯明、警笛响、平安锣敲起来,步巡车巡夜巡技巡、卡点盘查、宣传走访等多种防范手段的综合运用,我镇群众社会治安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主题词:郭滩:演练加实战 提高作战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231091654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2-31 09:18: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多措施强化“双节”市场安全稳定
下一篇:唐河黑龙镇强力推进“三违”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