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古城乡: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唐河县古城乡: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作者: 编审:杜永轩 时间:2019-07-04 20:44:12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帮助辖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的生活习惯,古城乡精心组织领导,统筹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一是明确领导压实责任。古城乡成立了由政府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古城乡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实施方案》,由“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开展底数排查工作,健全相关工作资料,并定期召开改厕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各行政村“厕所革命”具体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古城乡充分利用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厕所革命”宣传彩页12000余份、悬挂横幅40余条、微信群宣传、沿街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改厕的意义、优点及政府补贴政策,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改厕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关注、广泛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示范带动全面推进。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模式,今年计划完成7000户改造任务,先期在柳树庄、井楼等村委进行示范点建设,实施 “三格式”厕所改造,逐步向其他村委全面铺开。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由乡纪委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对改厕质量和进度进行全程监管,确保“厕所革命”工作如期完成且验收质量达标,实行 “半月一督查,一月一小结,一季度一评比”方式,对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进行量化考核排名,对前三名村委进行奖励,颁发流动红旗;对后三名的村委给予惩罚,颁发流动黑旗,并提出整改意见,限期完成任务,确保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及“厕所革命”工作稳步、扎实、有效推进。

 

主题词:唐河县古城乡:多措并举推进“厕所革命”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704204337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7-04 20:44: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毕店镇:催进度、促成效 开展产业扶贫核查
下一篇:唐河湖阳镇武岗村:脱贫故事会,激发〝内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