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古城乡“四到位”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古城乡“四到位”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1 08:43:20 来源:

   随着炎热夏季来临,青少年儿童游泳、涉水等行为增多,溺水事故进入了易发期,为减少和杜绝发生溺水事故,古城乡早部署、早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一、领导组织到位。乡成立以政府乡长为组长分管副职为副组长,综治办、中心学校、村建中心、派出所、民政所、水利站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乡域内溺水事故预防安全教育工作。

   二、全面排查到位。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对本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全覆盖式排查,乡分管水利及综治领导对各个存在隐患的坑塘、水沟、小河流、水库岸边显要位置设置“水深危险,严禁下水”的安全警示标语牌进行督查。目前,已排查隐患水域156处,设置安全警示标语牌369余个。

   三、广泛宣传到位。通过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通过微信群推送倡议书、防溺水安全常识;另外,周末、月假期间,初中、中心校通过校讯通、微信群向学生家长发送短信,提醒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监督和防溺水知识的普及,让预防工作更细致、更具体。

   四、巡查管理到位。该乡治安巡防队和派出所加强对各水域的巡视巡查,水域配备专门的村级管理人员和溺水紧急救助设备。乡纪委不定期对水域管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水域管理人员日常巡查到位,全力做好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避免事故发生。

主题词:古城乡“四到位”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10842214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08:43: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早谋划,早部署,决心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下一篇:桐河乡“夏季雷霆行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