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古城乡:“五举措”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唐河古城乡:“五举措”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9-20 19:00:47 来源:


 

古城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会议迅速安排部署通过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压实责任制定预案强化督导等措施全面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召开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专题会议,在会上传达贯彻市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将秋季秸秆禁烧上升到治理环境污染攻坚工作中去,提高全乡广大干群对禁烧工作的认识。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乡出动5辆宣传车巡回各村进行宣传,各村通过召开村组会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加大对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严格要求,压实责任。实行乡领导班子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禁烧责任制,将任务层层分解,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各村根据本村实际,责任细化到路段、地块、重点部位层层压实责任。

      四是制定预案,排查隐患。乡成立5个督查组,各村成立5至10人应急巡逻队,配备应急工具一旦发现火情,10分钟之内到达着火现场,迅速处置。各村对生产用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组织人员对道路两侧、田间地头秸秆、杂草进行清理,做到随倒随清,立行立改。

      五是加强纪律,强化督导。在禁烧期间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村组干部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启动“蓝天卫士”24小时轮流值班。乡政府成立三个禁烧专项督导小组,加强对人员到岗到位巡逻队人员反应处置情况及着火点的明察暗访,对违反规定的严格追究责任

主题词:唐河古城乡:“五举措”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920185951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9-20 19:00: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召开预防出生缺陷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产业集聚区召开企业优惠电价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