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古城乡:打响防御水旱新攻势 筑牢安全屏障

唐河古城乡:打响防御水旱新攻势 筑牢安全屏障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23 16:31:51 来源: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唐河古城乡认真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总方针,防汛、抗旱、除涝并重,切实强化防汛抗灾应急管理,扎实做好夏季防汛抗灾工作,确保辖区安全渡汛。
       落实各项防汛防旱责任制。乡成立防汛防旱指挥部,下设泌阳河、倪河水库、没良心沟、三夹河四个防汛分指挥部,分指挥部在乡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下负责做好各区域内的防汛防旱工作。各村也要成立相应的防汛防旱指挥机构,负责组织指挥本辖区的防汛抗旱工作。同时,安排粮管所、电力、电信、卫生院等相关乡直单位提供物料供应、通讯保障、电力供应、医疗救护等。中心学校负责学校的防汛工作和灾区学校师生的救灾安置工作;武装部负责组织全乡民兵参加防汛抢险;团委负责动员、组织全乡共青团员在防汛指挥部领导下积极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派出所负责维护防汛秩序,组织群众撤离和安全转移,打击偷窃防汛物资,破坏防洪工程设施的犯罪分子,做好防汛的治安保卫工作。            
       强化全社会防洪意识。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广泛宣传《防洪法》,在广大干群中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思想,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水患意识和防灾避灾意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汛抗旱,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汛的良好氛围。加强汛期值班,搞好巡逻检查。建立健全值班岗位制,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加强防洪纪律,坚持汛期全天24小时值班,保证信息畅通。防汛值班人员尽职尽责,及时掌握汛情,上传下达,努力为领导决策搞好服务,主汛期承担防汛任务的人员外出一律要请假,要经乡防汛总指挥部批准。每个行政村都要有乡干部分包,村组干部带队,搞好值班巡逻。
       严明纪律,依法防汛。树立全局观念,严格执行防汛纪律,服从调度指挥,团结抗洪,决不能自行其事。倪河水库按照市防汛指挥部下达的调度计划运行,各级防汛职能部门及时准确地传递水情、雨情、工情、灾情,为各级领导正确指挥防洪抢险当好参谋,各级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完成自己所承担的防汛任务。因部门不积极配合而出问题,将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对防汛抢险中贡献突出的单位或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主题词:唐河古城乡:打响防御水旱新攻势 筑牢安全屏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23163137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23 16:31:5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群策群力创文明 同心同德美家园
下一篇:桐河乡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