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古城乡:禁烧秸秆美化家园 综合利用绿色发展

唐河古城乡:禁烧秸秆美化家园 综合利用绿色发展

作者: 编审:李珂 时间:2016-05-23 16:28:30 来源:

       为确保全乡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改善环境污染,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近期,古城乡按照“标本兼治、疏堵并举、属地管理、源头控制、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严管重罚、常抓不懈”的工作思路,以全乡“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为目标,确保国家卫星监测零着火点。
       宣传发动。采用多种形式,加强对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教育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预防为主,源头防控,严把收割关。切实加强对机械收割留茬高度的控制,各村对机手加强管理,从源头上控制焚烧秸秆。
       统一清理秸秆,加强合理利用。小麦收割后,动员群众将秸秆主动拉走,过期视为群众主动放弃,由村委统一组织清理,统一堆放,统一组织销售。同时,大力推广秸秆青贮、还田和生物反应堆肥技术,多渠道解决农民秸秆出路问题,帮助农民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焚烧问题。
       强化盯守防控。各村成立秸秆禁烧指挥部,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立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深入农户,采取包村包田的办法,值守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禁烧工作,帮助群众落实禁烧措施和要求。
       强化应急管理。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队伍,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到场、及时控制。
       加强督查,加大打击。乡成立四个督查组,对全乡进行昼夜督查,每天对督查结果进行通报站队。派出所抽调警力,紧密配合,加大打击力度。乡政府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接听和受理群众举报。
       严格奖惩。严惩第一把火,各村责任人员坚持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各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村定岗,以点定人,以人定责,以责奖惩,对在秸秆工作中出现的点火、冒烟、焚烧现象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决不姑息迁就。乡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和各村突击队员深入村组地块,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严防死守、严格监控,昼夜值班,一旦发现焚烧现象,迅速出击,及时补救,确保圆满完成夏季秸秆禁烧的目标。

主题词:唐河古城乡:禁烧秸秆美化家园 综合利用绿色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523162816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5-23 16:28: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大比武活动
下一篇:唐河古城乡:打响防御水旱新攻势 筑牢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