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古城乡“四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古城乡“四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6-03-21 08:31:58 来源:

    古城乡“四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一是建立一套扶贫工作台帐。各扶贫村对本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实施建档立卡,将722户贫困户2497人的情况详实录入,做到有卷可查。同时,严把扶贫对象关口,对不符合扶贫帮扶条件的250户759人对象坚决挑出来,真正把那些生产困难、生活艰难的特困户、患重大疾病户和伤残户纳入帮扶范围。

    二是制作一张扶贫明白纸。扶贫办将每个扶贫村的扶贫户家庭人口、住房、地址、就业、收入等基本情况打印成表,制成明白纸,发给每个联系扶贫村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熟悉扶贫户实际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心中有数。

    三是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双节”过后,春耕生产即将开始,为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由乡党政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第一书记下到9个扶贫村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要求对所有贫困户入户实地走访一遍,调查掌握贫困户节后是否有余粮,春耕生产是否有人力、机械、种子等必须物质,外出就业是否有技术和信息,孩子上学是否有学费等情况,切实了解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为开展帮扶工作谋划思路、制定对策、出台措施。

    四是开通一条帮扶信息渠道。乡联系扶贫村的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和贫困户三者之间建立一条帮扶信息通道。有手机和电话的提供联系方式,没有联系方式的,明确一个联系人。通过畅通责任干部与帮扶户联系通道,时刻掌握贫困户情况,跟踪问效扶贫户脱贫效果,及时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提供就业方面的信息,真正做到帮扶措施有实效、不走虚,让贫困户在国家政策鼓励和党员干部帮扶下早日脱贫。 

主题词:古城乡“四个一”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321083056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3-21 08:31: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打造社区温馨家园
下一篇:城管局“六抓”措施 打响“双创”开局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