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斐然

城郊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斐然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9-08-16 10:13:43 来源:

  今年以来,城郊乡始终紧扣市委党建工作“八大行动”8项重点任务及20项配套工程和县委党建重点工作部署,以六项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群活动日,人才回归“六个一”,同心联结,支部书记大比武,出彩城郊人)为载体,通过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经济社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8月12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调研指导城郊乡王庄村脱贫攻坚、“志智双扶”乡村建设、农民增收等工作时,对城郊乡创新发展的做法及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一、党建统揽成果丰。今年以来,先后培训党员6期1327人,吸纳王万才等预备党员30名、入党积极分子127名,吸引回创企业23家,吸纳12名乡土回创人才进入村级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先后组织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大比武各1次,评选出彩城郊人24名。2018年乡整体工作被县评为一等奖,脱贫攻坚、征地拆迁、人居环境改善、财政收入等多项重点工作位居全县前列。

  二、脱贫攻坚走在前。采取“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在王庄村先后培育了“宝马哥”潘国营、“红薯哥”李书强、“巧媳妇”杨雪英等自富带贫典型,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和多元化叠加增收;率先在全县建立同心超市、好人馆、红黑榜,引领“志智”双扶向纵深开展,培育了全省脱贫攻坚奋进奖得主、全省劳模和全国扶贫案例“最美人物”王万才。在王庄村新修道路22.6公里,治理坑塘17处,配备垃圾清运车1辆、移动垃圾箱12个、垃圾桶370个。累计改造农厕238户,乡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今年前两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均名列全县前茅。

  三、环境改善勇为先。主动作为,创新机制,先尝先试,实现了“三个率先”,即:率先实施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清零”行动,使全乡28个村委达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率先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农村环境治理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率先实施农村厕所革命,通过在王庄贫困村的袁庄、香黄庄、沙岗实施了农厕改造试点,带动全乡累计实施厕所革命近1400户,目前位居全县首位。该乡2018年被评为全省卫生乡镇,6个村委荣获省级文明村,其他22个村委正在申报省级文明村。

  四、“三城联创”显担当。始终树立“全县工作一盘棋”的思想,紧紧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自2017年以来,先后投入1200余万元,持续打造了县城东牛庄入城口、县城东北八里岗入城口、县城西北孟庄入城口和县城西南唐新路入城口,县城周边形象持续提升。今年以来,该乡积极配合县城重点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共完成湿地公园二期征(租)地1016亩、临港经济区常岗头安置点征地132亩、国储林征(租)地350亩、县医院新院征地385亩等,累计征地2046亩。有力保障了县重点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主题词:城郊乡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斐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908161013159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8-16 10:13: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
下一篇:昝岗乡:多点发力整治人居环境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