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城郊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7-17 16:10:22 来源:

   为全面强化乡党委对脱贫攻坚战的统领,加强村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升村级组织脱贫攻坚工作的“造血”功能,强化运转保障能力,引导资源向贫困村和重点村倾斜。

   城郊乡党委一是狠抓软弱涣散党组织帮带转化。研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张瑞良为组长、相关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为成员的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村存在的不同问题分类指导,下发软弱涣散村整顿方案,建立整顿台账。对三个软弱涣散村派驻第一支部书记各一名,帮扶软弱涣散村进行班子转化、提升服务能力、发展集体经济等问题。通过全面帮带和整改提升,目前三个后进村选优配强了村两委干部,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得到明显提升,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显著增强。

   二是强力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按照县委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加大投入,花大气力,下真功夫,持续抓新建、规范抓管理、强力抓配套、合理抓使用。2017年以来,乡新建并投入使用村级活动场所5个、规范提档6个,并对其他17个村部进行完善升级。止目前,全乡28个村全部实现有设施齐全、功能完善、整洁规范、聚集人气的村级活动场所。

   三是抓好结对帮扶助脱贫工作。乡选派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职能、干部资源、领导优势,以强化扶贫干部帮扶帮带能力和水平培训提升为基础,帮助所驻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脱贫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项目、物资、技能等方面予以帮扶。对全乡5831592贫困人口进行结对帮扶,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帮扶、点面结合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以党员创业带富引领群众增收致富,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发展红薯、优质花生、食用菌等特色种养殖业等,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止目前,乡已建立产业合作社37个,培育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种养大户257户,全乡近300余户贫困户受益。

   四是扎实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持续抓好村党支部书记中开展的以抓发展、提形象、强党建、促和谐为主题的大比武活动,自2016年以来,乡党委加重了对村支部书记在大比武活动中脱贫攻坚、集体经济发展和扶贫基地、扶贫车间、新型经营主体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文明新风倡树等方面的考核分量。根据各村的发展基础和客观情况,将28支部划分为3个类别,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差异化考核,调动每个村支部书记创业激情。通过党委摆擂台、支书大比武,进一步明导向、正风气、提士气、压担子、促担当、晒成绩、求实效,彰显了党支部的核心作用,激发了基层党建活力,放大了头雁效应,在引领发展、脱贫攻坚、促进和谐的生动实践中形成了群雁高飞头雁领的可喜局面。

主题词:城郊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717160904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17 16:10: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扎实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大排查工作
下一篇:湖阳镇多举措做好2018年夏季征兵报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