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启动送现代扶贫戏曲下乡首场演出仪式

城郊乡启动送现代扶贫戏曲下乡首场演出仪式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1 09:08:40 来源:

   近日,城郊乡送现代扶贫戏曲《春风化雨》下乡演出首场启动仪式在贫困村刘洼村村部文化大院举行,县人防办驻刘洼贫困村工作队领导、城郊乡党政主要领导及社会慈善公益人士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乡主要领导对扶贫戏曲下乡活动提了希望和要求。


   “清河水长又长,连心桥上好风光。清河水长又长,编织场内笑声朗……”演出现场,悠扬婉转的曲剧唱腔、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使整个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不断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整场演出情节跌宕、形式新颖、贴近生活。据悉,该剧是由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创作,以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为时代背景,以古唐乡清水村村民张大娘一家因祸致残致穷为切入点,围绕精准扶贫中发生的一系列扶贫故事,讲述了扶贫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地进村入户、调查走访、精准识别、制定脱贫计划、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电商培训和农副土特产品网上销售,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剧目以小家庭命运凸显当下扶贫攻坚的艰辛,以小矛盾冲突彰显扶贫政策精准,以小人物转变展现扶贫工作的影响力。


   通过曲剧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既“扶志”又“扶智”,激发起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与决心,在乡党委、政府一系列扶贫惠民政策和扶贫工作人员的帮扶下,自强自立、感恩奋进,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脱真贫、真脱贫。

主题词: 城郊乡启动送现代扶贫戏曲下乡首场演出仪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1090727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1 09:08: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持续不懈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工作
下一篇:桐河乡“四突出”筑牢防汛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