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强化宣传引导、“两业” 培训推动“志智”双扶

城郊乡强化宣传引导、“两业” 培训推动“志智”双扶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2 08:39:32 来源:

   城郊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宣传教育和务工就业技能培训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以“扶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为主要举措,大力开展正面教育、正面宣传和正面激励,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创业的精气神,激活脱贫内生动力,促使贫困群众彻底脱贫、稳定脱贫、持久脱贫。大力组织开展了以宣传文化部门为主的送文化下乡、以卫生部门为主的送健康下乡活动以及以扶贫部门为主的雨露计划实用技术培训、以社保部门为主的劳动就业技能培训、以妇联为主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以商务部门为主的电商培训等各类培训班,铸造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志智”双引擎,启动靠“两业”稳定脱贫的“混合动力组”,用“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

   今年以来,城郊乡共开展各类培训活动12场次,组织送健康、送文化下乡8场次。已培训有或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421人次,已实现稳定就业392户650人。同时注意选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类典型,大力宣传引导,造强脱贫总攻坚的声势,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合力。

   目前已培育和树立贫困户“志智”双扶典型6人,其中王庄贫困村脱贫户王万才的典型事迹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国家主流媒体关注并实地采访报道。最近,王万才被评为唐河县第一届劳动模范,并被表彰为全县脱贫示范户。另有刘洼村的赵新来和大井村的高安国也被表彰为全县脱贫示范户。

主题词:城郊乡强化宣传引导、“两业” 培训推动“志智”双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2083811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2 08:39: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篇:苍台镇四举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