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积极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助力夏季“两业”攻坚行动

城郊乡:积极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助力夏季“两业”攻坚行动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5 08:36:31 来源: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夏季“两业”攻坚任务,拓展贫困群众就业领域和稳定增收渠道,增长就业技能,主动就业创业,实现稳就业、稳增收,城郊乡结合本乡实际,及早着手谋划,根据前期对各村贫困人口就业情况的澄底情况,制定了《城郊乡2018年夏季“两业”攻坚就业技能培训计划》,并主动与县人社部门对接协调,率先在全县组织举办了就业技能培训班。


   5月23日上午,城郊乡第一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后洼村举行。


   本次培训班采取送技能培训上门的形式,以贫困村和重点村为中心,在各中心村委集中举行,计划举办培训班5期,每期接受报名60人。培训对象主要以农村户籍16-48岁的女性和16-58岁的男性为主,贫困户不论男女,只要年龄在16-59周岁的、有劳动能力或有部分劳动能力的,均可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不贪多、不求洋、只求实”,培训内容为中式面点师培训,专业讲授10余种中式面点的制作技能,既重理论,更重实践,培训机构带齐了用于教学实践的蒸笼、烤箱、大功率电饭锅和桌椅板凳、切菜板以及米、面、油、菜品等,边讲边实践,手把手教授,使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掌握技能,考试通过率高,持证率和就业率高。


   据悉,下一步,城郊乡围绕夏季“两业”攻坚的家政、电商、农村实用技术等各类产业发展和就业技能培训将陆续展开。

主题词: 城郊乡:积极组织就业技能培训,助力夏季“两业”攻坚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5083518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5 08:36: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人大工委视察防汛工作
下一篇:桐河乡“数字”思维党课为新任党支部书记“传道授业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