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多管齐下保障“三夏”期间 贫困群众生产生活

城郊乡多管齐下保障“三夏”期间 贫困群众生产生活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5-28 10:31:55 来源:

   当前,麦收偏逢连阴雨,城郊乡党委、政府把保障贫困群众的汛期安全和小麦抢收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统筹安排,周密组织,确保贫困群众平稳渡过“三夏”生产。

   一是针对今年汛期雨水较往年较多的实际,动员各管理区、各村委及各个层级的扶贫帮扶责任人,冒雨走村串户,摸清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情况,帮助尚无实施危房改造和正在实施改造的险房户加固房屋,或协调安置暂时安全住处;对沿河居住的贫困群众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对分散五保户、独居老人等通过结对托管等方法进行妥善安置,确保贫困群众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针对今年小麦病虫害和雨水偏多造成的灾情,帮助贫困户拍照和填报灾情,协调农业保险公司及时勘查灾情和理赔,力争把贫困群众的灾情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针对今年麦收期间气象条件复杂多变的实际,全力组织各级帮扶责任人抢收小麦,全体帮扶责任人主动转变为小麦抢收应急工作人员,抓住有利时机,协调联系收割机械,加快抢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目前,全乡共排查出住房有安全隐患贫困户5户,已采取加固房屋、亲戚托管或临时转移安置等形式予以排除险情。全乡300余名乡村帮扶责任人已分别结对帮扶全乡的1000余户贫困户,帮助协调联系收割机80余台次,已帮助有收获条件的贫困户收割小麦2300余亩。

主题词:城郊乡多管齐下保障“三夏”期间 贫困群众生产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528102959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8 10:31: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委第三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桐寨铺镇周庄村、邱观村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郭滩镇召开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进驻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