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持续发力见效

城郊乡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持续发力见效

作者: 编审:陈腾龙 时间:2018-04-24 17:43:12 来源:

   今年以来,城郊乡始终以“三城联创”工作为总抓手,围绕G312、G328、G234线改造提升,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和入城口以及沿路沿线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其中,使这些工作得到高度融合,有机渗透,压茬推进,整体提升。主要做法是:

   一、规划先行,统筹推进。我们抢抓穿境三条主要道路升级改造的难得机遇,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与市政规划无缝对接、有机融合、相映增彩,着力提升县城入口及沿路沿线的形象品位。312国道以完善提高、健全机制为主;G234线结合孟庄美丽乡村打造,已持续投入、持续提升为重点;G328线在去年八里岗入城口升级改造和下坡美丽乡村打造的基础上,将对唐新路沿线重点改造提升,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成型。

   二、加大投入,精心打造。去冬以来,乡财政已累计投入宜居环境整治资金1200余万元,按照综合整治、改造提升、绿化美化、精品打造的思路,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其中重点对高速口以北至源潭界四公里精品线路进行了打造。重点实施了三大工程:一是绿化长廊工程。累计投入160余万元,按照双侧各20米的宽林带打造标准,由内向外依次种植10行的红叶石楠球及冬青、10行直径2公分以上的大叶女贞、4行的法桐。同时围绕县城北入城口和孟庄美丽乡村打造规划建设了占地190亩森林乡村一处;二是道路美化亮化工程。在美化方面,累计投入260余万元,已沿路砌筑花坛122个。按照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疏密均匀的要求,合理栽植高杆月季、黄杨球、三角梅、百日红、三角梅、石楠球等8000余株,绿化总长度5200米,新增绿化面积6万余平方米。同时对沿路村庄住户墙体进行统一粉刷乳胶漆5500平方米,用复古青灰色彩钢瓦改造民房屋顶近3000平方米,在沿路村庄路口设立复古牌坊一处。在亮化方面,已在沿路沿线安装LED太阳能路灯126盏。三是道路净化工程。共投资32万元,购置移动式垃圾箱16个,分别摆放在沿路居民生活区,建垃圾池12处,购置垃圾桶130个,使沿路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了日常垃圾户收集、村清理、乡转运的市场化运行模式。

   三、健全机制,持续提升。我们按照建管并重、综合施治、持续提升的要求,一是对通道林带落实了大户承包的管护机制,使所有林木“姓私不姓公”,由承包大户落实日常林木管护措施;二是对入城口及沿路沿线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行常态化,沿路涉及村委均配备有专职的护林员、护路员和卫生保洁员等,由贫困户、公益性岗位和志愿者等担任,使沿路综合环境得到经常维护和持续整改提升;三是乡政府依托村建、环保、管理区以及城市综合执法中队等部门,成立环境整治综合执法队,实行日巡查制度,对入城口和沿路沿线“三违”、私拉乱接、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持续巩固沿路沿线整治成效,达到了“一眼净”、“一眼顺”和“三无一规范”的治理目标。

主题词:城郊乡农村宜居环境建设持续发力见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80424174228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4 17:43: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召开畜禽环境污染整治第三次推进会
下一篇:郭滩镇李庄村:举办“乡情”杯庆五一舞蹈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