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G234线城郊段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做法

唐河县城郊乡G234线城郊段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做法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11-20 16:12:26 来源:

       G234线城郊段全长4公里,南接县城高速出入口,北接源潭界。今年以来,城郊乡始终以“双创”工作为总抓手,结合“百城提质”G234线拓宽升级改造,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和入城口以及沿路沿线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其中,使这些工作得到高度融合,有机渗透,压茬推进,整体提升。主要做法是:
       一、规划先行,科学布局
      我们抢抓G234线拓宽升级改造的难得机遇,及早介入,主动与市政规划建设部门对接,按照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与市政规划建设无缝对接、有机融合、相映增彩,使G234精品线路打造一次成型、一次成景。
       二、加大投入,精心打造
      去冬以来,乡财政已持续投入建设资金400余万元,重点保障了三大工程建设。一是道路造林绿化工程。累计投入130余万元,按照双侧各20米的宽林带打造标准,由内向外依次种植10行的红叶石楠球及冬青、10行直径2公分以上的大叶女贞、4行的法桐。二是道路美化亮化工程。在美化方面,累计投入260余万元,已沿路合理砌筑花坛122个,单个花坛平均3米宽、6米长,其中长度超9米的大型花坛56个。按照乔灌结合、错落有致、疏密均匀的要求,合理栽植高杆月季、黄杨球、三角梅、小棵月季、百日红、三角梅、石楠球、棕榈等7000余株,绿化总长度2200米,新增绿化面积4万余平方米。同时对沿路村庄住户墙体进行统一粉刷乳胶漆5500平方米,用复古青灰色彩钢瓦改造民房屋顶2780余平方米,在沿路村庄路口设立复古牌坊一处,摆放石蹍、石磙等农耕文化石60米。在亮化方面,已在沿路沿线安装LED太阳能路灯126盏。三是道路净化工程。共投资10余万元,购置移动式垃圾箱16个,分别摆放在沿路居民生活区,使沿路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实现了日常垃圾户收集、村清理、乡转运的市场化运行模式。
       三、健全机制,整治提升
       为使G234线城郊段真正打造成精品线路,我们按照建管并重、综合施治、持续提升的要求,一是对通道林带落实了大户承包的管护机制,为所有林带找个“家”,为每棵找个“妈”。由承包户落实日常的除草、浇水、补栽等林木管护措施,保持了较高的存活率;二是对入城口及沿路沿线的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行常态化,沿路涉及村委均配备有专职的护林员、护路员和卫生保洁员等,使沿路综合环境得到经常维护和持续整改提升;三是乡政府依托村建、环保、管理区等部门,成立环境整治综合执法大队,实行日巡查制度,对入城口和沿路沿线“三违”、私拉乱接、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持续巩固沿路沿线整治成效,基本达到了“一眼净”、“一眼顺”和“三无一规范”的整治目标。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G234线城郊段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做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11201608464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20 16:12: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少拜寺镇纪委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下一篇:​唐河县产业集聚区举办公司管理和营销战略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