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精神 ——十五字发展战略引领城郊逆势突破、弯道加速

唐河城郊乡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精神 ——十五字发展战略引领城郊逆势突破、弯道加速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3-01 11:44:31 来源:

       按照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的总体安排部署,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在认真学习研究后,确立了全乡各战线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进前三的总体工作目标,明晰了“抓项目、强工业、兴三产、育特色、铸精品”十五字工作方针,科学谋划,整体布局,重点突破。统筹推进。
        抓项目。突出开放发展理念,高擎项目经济龙头,强化项目支撑,大力实施一、二、三产业宽领域项目招引,密切关注紧盯上级各项政策性资金的投放导向,利用好各种人脉资源,结缘攀亲,加快到县进市跑省步伐,力促项目落地开花,有效捆绑使用项目资金,树立 “争取政策资金也是财源建设”的观念,减支增收,提升乡级财政运行和保障的水平;
       强工业。突出招商引资,招大引强,选优提质,打造工业项目集群优势,形成财政收半壁江山。全年要完成两亿元以上的招商引资任务,其中至少有一个投资超亿元工业项目入驻县工业集聚区。同时要嫁接盘活或改造提升两个项目。
        兴三产。抢抓县城“一河四区”打造和百城提质建设的机遇,在服务好县城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抓好自身建设。克服“服务行业不引自来”的错误观念,围绕县城“一河四区”发展定位和城市框架拉大以及城市功能配套建设,运用“经营城市”发展理论,挖掘城郊围城优势,创优引资环境,高起点定位,高品位运作,突出餐饮、宾馆、物流、仓储、冷藏、各类专业市场以及建筑装修、家政服务等服务性行业,引导组织郊区群众参与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组建有资质、有品牌、打得响、过得硬的专业建筑装修、家政服务公司,主动融入县城建设,活跃城乡经济,增加地方税收,提高群众收入,逐步改善“三产弱的“短腿”现象,在服务县城建设分得“一杯羹”。
        育特色。立足围城区位优势,主动接受县城发展的辐射和带动,顺应人们对返朴归真、崇尚自然、绿色生态的生活需求,突出前瞻性和高端点,规划引领,谋求项目,合作共赢,通过出租、互换、转让、转包、入股等灵活形式,推动全乡土地规范、有序、合理流转,为发展郊区特色农业提供保障,全年力争打造出1-2处符合郊区品位的现代化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区。另外要瞄准县城市民的“菜蓝子”、“肉案子”,规划发展反季节温室有机蔬菜和整合引进发展标准化、规模化、无害化的畜禽养殖场区。特别要引进“互联网+”的发展理念,以“红薯哥”潘国营、李书强为代表的农民电商为辐射带动,大力发展“互联网+”郊区经济,引领郊区型特色经济发展新方向,开辟新路径,注入新活力,不断改造提升现有传统产业,提升郊区经济发展品位,提高群众收入。
        铸精品。以“双创”工作为总载体,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以及入城口、道路升级改造和沿路沿线综合治理工作纳入其中。使这些工作高度融合,有机渗透,整体布局,分块施治,压茬推进。同时,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瞄准一流,准确选址,合理定位,尊重民俗,凸显特色,全年集中打造1-2处改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示范点。要把改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与当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改善环境、文明培植有机相结合,软件硬件一齐抓,建设外具魅力、内有魂魄的示范村,以此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推进全乡28个村委加强村貌村容综合整治,彻底改变“垃圾靠风乱、粪便靠蒸发”的垃圾围村现象,惠及全乡广大群众。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认真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精神 ——十五字发展战略引领城郊逆势突破、弯道加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301114258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01 11:44: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召开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认真开展沪陕高速绿化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