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唐河县城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7-02-23 10:39:40 来源:


       自社区矫正工作由公安机关移交司法行政机关管理以来,针对社区矫正存在的“人户分离”现象严重、未成年人数多、分布散、流动性大等原因所导致的社区矫正工作量大、监管难度大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监管,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唐河城郊司法所积极创新社区矫正工作举措,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积极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制度,对前来报到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登记造册,专人专档,规范管理,对社区矫正对象切实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管得住。在日常监管矫正工作中:
        一是零距离接触社区矫正对象。采取“一听、二看、三引导”的方式,定期走访矫正对象家庭,对每一位新入矫的报到对象都进行入矫前谈话记录,严把审前评估调查报告,细致询问家庭情况。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定期深入各村走访每名矫正对象家庭,结合手机定位进行24小时监控,进一步了解每名在册矫正对象生产生活及家庭实际情况,随时掌握思想动态。
        二是督促进行公益劳动。城郊司法所成立了四个“社区矫正公益劳动基地”平台,组织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社会公益劳动,积极改造、带头表率,杜绝再次犯罪。
        三是定期开展集中学习。每月20日上午9时为集中教育学习时间,每周五属于集中报到、报告时间。严格学习纪律,丰富学习内容,认真听取每一个矫正对象当月的思想、生产、生活情况汇报,在学习内容中增加一些典型、真实的案例,实行以案说法,避免法律讲解的教案化,增强教育矫正实效。
      止目前,城郊乡司法所已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286人、其中已依法解除社区矫正221人。所有在册矫正对象均无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的现象发生,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70223103908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2-23 10:39: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乡:防寒抗冻保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