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双创”齐发力 猛药治“顽疾”

唐河县城郊乡:“双创”齐发力 猛药治“顽疾”

作者: 编审:张会娟 时间:2016-09-26 10:50:27 来源:

        按照唐美办[2016]15号文件要求精神,连日来,城郊乡党委、政府统筹部署,合理安排,在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多策并举,多管齐下,重药猛治,强力推进沿路沿线乱搭乱建依法拆除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城郊乡拆除沿路沿线乱搭乱建专项行动任务,共涉及唐方口、牛庄口、唐新口、唐泌口四个城市入口及其辐射的沿路沿线5条道路,涉及朱庄、果园、曾沟、王岗等10个村委、16个自然村,共需拆除乱搭乱建456户、936间。止目前,已累计拆除402户、810间,剩余拆除任务正在加紧拆除中。主要做法是:
       一、大员上前,重兵布阵
       乡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指挥长,主抓美丽乡村建设和“双创”工作的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等8名班子成员为副指挥长的县入城口及沿路沿线乱搭乱建拆除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3个专项行动小组,具体分包唐方口沿线、牛庄口沿线、唐新口沿线和唐泌口沿线等重点部位乱搭乱建的依法拆除任务。从机关、管理区、村建中心、土地所、县派驻乡规划监察中队、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抽调36名工作人员充实到3个专项行动小组,每个行动小组12人,在专项行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集中行动。乡党委书记张瑞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巡回在3个专项行动小组中间,靠前指挥,一线办公,沟通调度,跟进指导,督查问效。同时明确涉及10个村委的党支部书记为各村的专项行动组长,其他村“两委”同志为成员,形成上下齐动、左右联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专项行动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先声夺人,舆论造势
        乡党委、政府研究制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及行动步骤,先后在乱搭乱建重点部位召开专项行动部署现场会8场次,组织召开涉及村组干部和拆除商户对象动员会12次,张贴拆除通告200份,印发《倡议书》780份,悬挂拆除违建宣传横幅26幅,刷写宣传标语185条,先期发放拆除通知书620份,印发《乱搭乱建现象违反规划法和土地法的一封信》260份,发放到沿路商户、住户。同时出动三辆宣传车,灌制宣传音频资料,安装高分贝的功放音响,沿路沿线不间断巡回宣传发动,让群众明白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和整治目标等,提高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双创”工作和依法拆除乱搭乱建专项行动的认识,营造强势的社会舆论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从而自觉自愿地参与到“双创”和环境综合整治中来。
        三、外科手术,清除病灶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3个工作组采取局部作战和兵团作战相结合的形式,分工协作,密切协同,讲究方法,先由村委自查自纠自拆,涉及村干部、党员必须带头拆除违规建筑,并要动员发动自己的亲属主动拆除违规建筑,在群众中起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积极作用。在集中拆除阶段,乡党委、政府不惜财力,动用挖掘机、铲车、吊车等重型机械70余台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不分周末与节假日,不分白昼,加班加点,白天集中拆违,晚上走村串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千方百计推进依法拆除乱搭乱建专项行动。目前,3个专项工作组已累计拆除违规建筑402户、810间。其中312国道沿线5个村委涉及的132户拆除任务已全部完成,剩余任务正在积极做群众工作,加紧拆除中。县城入口及沿路沿线环境形象得到显著改善。
       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一是按先易后难、区别对待、分类指导、整体推进的原则,把乱搭乱建占用公共空间的违章建筑作为重点拆除对象,限期内无条件拆除,以点促线,以线带面,全面突破,着力解决“环境差、设施差、秩序乱”等突出问题,达到县城入口及沿路沿线环境规范有序、无乱搭乱建的标准;对需要拆迁和异地安置的,经乡村统一研究安置方案后妥善处置,做到依法拆迁、文明拆迁、和谐拆迁,确保达到“彻底拆除、合理安置、人员稳定”的目标。目前,唐方口东南角区域需重点拆迁的13户,已按拆迁补偿方案落实补偿政策,已拆迁11户。二是加快进度,务求实效。3个行动小组每天要向乡专项行动指挥部汇报一次拆除工作进度,乡“双创”办及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每三天督查一次总体拆除进度及工作完成质量,每次督查,排出名次,全乡通报。同时乡政府拨付20万元专款,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分3次对专项行动中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先进管理区、村委和专项工作组进行奖励,鼓舞工作干劲,提升工作成效。目前,乡党委、政府已于19日和22日对专项行动站队评比两次,已发放奖金16万元。三是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在集中拆除的基础上,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牵头、村组负责、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推进机制,与沿路商户、住户签订环境综合整治合约,实行门前“三包”等措施,巩固综合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促进沿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压茬推进、持续见效。(编审:张会娟)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双创”齐发力 猛药治“顽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926104948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26 10:50: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城郊乡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唐河县交通执法局全力以赴保通312线唐方路口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