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精准扶贫再发力

唐河城郊乡:精准扶贫再发力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28 10:39:19 来源: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城郊乡高度重视。近日又通过思想认识再深化、脱贫责任再压实、帮扶措施再精准对精准扶贫再发力。
       思想认识再深化。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该乡对乡扶贫办人员、村组干部进行再培训,持续深化认识,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十三五”期间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心工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举全乡之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脱贫责任再压实。该乡全面落实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制,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组、村组长包户的三级联包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帮扶措施再精准。该乡通过再走访、再入户等方法,对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再分析、再核实,全面动态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切实细化致贫原因,找准问题、找出原因、深挖病根,细致精准的制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人一套帮扶措施,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脱贫措施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该乡确定贫困户共有572户1474人。其中王庄村贫困户区分因灾、因残、因病等不同致贫原因,精准确定贫困户82户263人,需产业扶持35户152人,其中养殖业的13户,种殖业22户;需医疗救助16户56人,需低保兜底31户55人。计划到2016年贫困村摘帽,2017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精准扶贫再发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28103826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28 10:39: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少拜寺:开展2016年烟叶收购政策宣讲活动
下一篇:唐河城郊乡:切实做好林木管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