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城郊乡: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唐河城郊乡: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8-08 17:54:26 来源:

       为全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唐河县城郊乡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方式,发挥人民调解在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和谐稳定中源头预防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整合人力资源。该乡由分管信访工作的副职以及2名专职调解员组成调解小组。同时成立村级调解委员会,聘请有威望、热心调解工作的志愿者担任调解员,争取使矛盾纠纷早发现,早解决,及时有效扼制矛盾纠纷扩大化。
       完善联动联调机制。该乡调解小组根据需要适时召开司法所、派出所、信访、综治、民政等部门联动联调会议,分析矛盾纠纷发生的发展规律与特点,研究解决办法,责任到人,加强沟通与协作,多措并举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阶段。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该乡建立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制度、交办制度、收案登记制度、督查督办等制度,建立定期排查制度。在敏感时期,及时组织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做到情况早发现,工作早到位,问题早解决。
       加大工作保障力度。该乡把人民调解工作纳入年度综治平安建设目标考核内容,对调解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同时,为了充分调动调解员的积极性,加强经费落实,将调解工作经费和调解员补贴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2016年以来,该乡调解小组已调解群众矛盾32起。(编审: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城郊乡: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人民调解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8081753513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8-08 17:54:2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文峰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征兵工作
下一篇:唐河城郊乡“六个到位”确保完成今年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