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严阵以待防大汛

唐河县城郊乡:严阵以待防大汛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24 20:04:03 来源:

       针对近期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天气,立足辖区内有多条主要河流流经的具体实际,唐河县城郊乡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筑牢汛期“防水墙”,严阵以待防大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该乡通过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时调整和充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村建立汛期应急预案,按照管理区包保制度,落实干部工作责任,明确乡村干部防汛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制定应急预案,狠抓措施落实。根据制订的《城郊乡2016年防汛工作应急预案》提出工作目标,进一步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报告防汛信息;细化防汛控制措施,明确乡村成立应急抢险队,每村落实1名汛期信息报送员。同时,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负责联系防汛调度和指导工作,安排人员 24小时值班,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狠抓督促整改。组织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对辖区内池塘、水渠、堰坝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好相关检查记录;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并组织人员对主要险段进行加固、抢修,限期整改,确保汛期安全。
       7月份以来,该乡共开展度汛安全检查4次,28个村均开展了安全隐患摸排,乡武装部成立了由20名民兵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随时待命。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严阵以待防大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24200325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24 20:04: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三项措施”建设宜居家园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强化防汛应急机制 确保全乡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