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唐河县城郊乡: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9 22:42:32 来源:

       今年以来,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打造和谐平安城郊”的目标,强化社会管理,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普法教育、矛盾纠纷、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公共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基层依法行政取得显著成果。
       一是抓好普法教育,做实全民普法。坚持把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广泛开展法律进村庄、进学校、进机关等活动。利用节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定期举办各类法制知识培训班、建立政策宣传服务队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在司法所立专门的法律咨询窗口、由业务水平高的工作同志开展法律维权等活动,利用板报、宣传栏、广播开展法律专栏宣传,并联合辖区内的中小学校,定期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普及活动。同时,以开展专题学习与自学等方式相结合的加强普法教育,增强全体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   
       二是发挥领导模范作用,打造素质执法队伍。该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率先示范,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依法行政的具体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依法行政工作队伍。
       三是坚持透明执法,加强执法监督。该乡制定严格的办事规章,并对执法依据、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工作时限、受理人员等内容进行公示,坚持在工作中透明执法,以供广大群众和上级领导的监督和指导,同时较好的维护了农民群众的权利,规范了行政执法行为,有效遏制了不作为、乱作为现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该乡已开展法治宣传活动4次,制作展板20余块,利用法律手段处理信访案件12起,化解矛盾纠纷23起,依法公开执法办事事项35项,得到群众普遍好评。(编审:王永阁 )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9224139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9 22:42: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四举措”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基层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