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四抓四促”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唐河县城郊乡:“四抓四促”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13 18:31:24 来源:

       近期,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纪委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党委抓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力地促进了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抓教育,促氛围。该乡紧紧抓住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认真做好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的贯彻执行。开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长廊,借助远程教育、专题报告等形式,积极开展示范教育、岗位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设置廉政警言警句,营造了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抓机制,促规范。该乡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环节,对机关的学习及会议制度、工作纪律、考勤管理、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办公用品管理制度等多方面工作分别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努力建设一支“素质好、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的基层干部队伍,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该乡党委书记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亲自部署、亲自抓,对村级反映的一些突出的来信来访,亲自核查,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 “四风”,始终坚持同班子成员沟通思想,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及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有力的促进了乡、村干部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
       抓查处,促防控。该乡党委和纪委始终把精力放在信访处理、案件查办等工作上,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为乡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该乡纪委办结县纪委交办的信访件2件,自办信访件5件;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对群众网上举报以及咨询进行了及时处理和回复。切实抓早抓小,从严管理干部,加强对乡、村两级干部的日常监管,全面掌握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对干部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结合违反“四风”问题被查处的典型案件,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对照检查,深刻反思,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抓公开,促监督。严格按照党务公开目录,丰富公开形式并拓展了公开领域,建立并完善了电子政务公开平台,有效深化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每年定期对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开展政风行风“述职评议”等活动,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切实提高了办事公开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更好服务于群众。同时,通过党代表联络组、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和政协联络组开展了“两代表一委员”系列活动,接受广泛群众咨询,有效拓宽了民情的诉求渠道。
        7月6日,按照年初要求,该乡开展了半年各村党支部述职评议,28个村党支部有25个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被评为“优”,优秀率达89%。(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四抓四促”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13183124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13 18:31: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严格“双创”督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唐河县黑龙镇:西张庄村 水美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