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城郊乡:找准五个着力点促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唐河县城郊乡:找准五个着力点促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作者: 编审:王永阁 时间:2016-07-07 16:47:41 来源:

       今年以来,唐河县城郊乡党委、政府结合当前农业发展实际,合理优化产业结构,找准五个“着力点”,促进农业产业化升级,促进农业全面协调发展。
       一是着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运用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引导农民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重点是通村水泥公路建设,维修整治沟、渠,增强防汛抗旱能力。为农业生产、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提供保障。
        二是着力健全农业服务体系。稳定基层农技队伍,完善农业技术推广,推进农业高产示范田创建活动,推动农业机械化,推广农机耕作、农业标准化、测土配方施肥、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和农业劳动生产率。做好农业政策性保险宣传,抓好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减少农民因农业灾害造成的损失。
       三是着力培育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该乡大力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在发展现代农业,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培育现代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上驶入了快车道。
       四是着力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鼓励和引导农民把土地向合作组织和种粮大户流转,实现规模化经营,有效降低农户经营风险,实现农户和经营大户的双方共赢。
       五是着力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确保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及时执行落实到位;加强对农民外出务工指导和服务,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
       今年以来,该乡新修生产路5条9.6公里,修整沟渠11条13公里,新成立专业合作社7家,家庭农场5家,开展技术推广活动6项,流转土地1.3万余亩,这都为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坚实的保障。(编审 王永阁)

主题词:唐河县城郊乡:找准五个着力点促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607071646548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7-07 16:47: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寨铺: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葡萄篇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五个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