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城郊乡多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墙”

城郊乡多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墙”

作者: 编审:郭倩 时间:2015-11-18 09:41:35 来源:


    冬季是火灾、触电等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而学校又是各类安全事故的多发区域,为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期,城郊乡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该乡中心学校采取主题班会、宣传栏、黑板报等形式,开展以防诈骗、防盗、防抢等相关知识为主的安全知识教育活动以及对教师、学生在冬季用电、取暖、消防、交通出行等方面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患能力。

    加大排查力度。对中小学集中开展安全大排查,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传染病防控、预防煤气中毒等方面检查和整治。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重点加强门卫值班制度的落实,严格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对来访人员逐一盘问,弄清事由,认定安全后准许进入校园,把门卫卡口作为保障师生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并加强巡逻,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严抓食品安全。全乡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执行卫生管理制度,同时加强对学校内商店的日常管理,定期抽检,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加强家校信息联络。加强家长与学校联系,细化分工,明确监管责任,确保学生安全。

截止目前,该乡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在6所小学门前新设置了减速设置,各中小学校教学教育井然有序。

 

 

 

 

 

 


主题词:城郊乡多举措筑牢冬季校园“安全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151118094017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5-11-18 09:41:3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城郊乡从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
下一篇:昝岗乡“四加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